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5元钱引起的抢劫杀人案 浙江织里18年前旧案终告破
时间:2020-04-19 10:55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湖州公安与徽博公安相互合作。织里公安提供

中新网湖州4月17日电(记者施紫楠通讯员徐青霞)17日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吴兴区织里镇“2002.11.25美丽理发店抢劫杀人案”在历经18年后终于告破,犯罪嫌疑人已于日前归案。

2002年11月25日晚上18时,苏某龙在织里镇织东路30号的美丽理发店内做完按摩。因对前一晚多收的5元住宿费耿耿于怀,便掏出水果刀与铁链,威胁老板娘许某琴交出钱财,许某琴反抗后被残忍杀害。

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织里公安提供

用铁链勒脖确认许某琴死亡后,苏某龙在理发店内翻找出500元现金,并将全身带血衣物换下丢在店内后离开。

当晚12时,治安卡点保安队员巡逻时发现满屋血迹并报警。织里公安民警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刻画出犯罪嫌疑人应为年龄在18-35岁、身高1米67左右的男性青年。由于织里镇人员流动性较大,且犯罪嫌疑人特征比较普遍,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

2017年,湖州公安机关对积案、命案启动重新取证、调查。近年来迅速发展的科学技术手段,也给积案注入了新的信心和动力。专业人员对当时收集的物证进行再次检验,并做好进一步排查工作。

理发店抢劫杀人案现场老照片。织里公安提供

2020年3月31日,犯罪嫌疑人籍贯被基本锁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范围;4月11日,犯罪嫌疑人锁定为苏某龙;在安徽博望派出所的协助下,4月13日,由16人组成的专案组集结前往安徽博望。

当民警走进苏某龙家中时,他并没有惊讶,只是默默束手就擒。据苏某龙交代,他一直有小偷小摸的习惯,于2002年1月和堂兄一起前往织里打工,但一直未找到工作,居无定所。

案发后,苏某龙直接赶往湖州高铁站潜逃回老家。目前,苏某龙腿脚不便,无正当工作,和母亲两人居住,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