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请党旗作证!1545名藏蓝青春疫线“火线入党”
时间:2020-05-04 11:55来源:千龙网责任编辑:陈言

大疫前经受考验,“火线”中接受洗礼——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监狱系统的广大青年干警们用坚守与付出向党组织靠拢,以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忠诚同全国人民一道砥砺奋斗,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

2020年3月8日,离家37天,抵汉15天,这些平常的数字对湖南援鄂工作队的年轻人杨晴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这一天,她在武汉“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杨晴觉得“这是组织送给他最特别的礼物”。

杨晴不是第一次来武汉,但这一次抵汉,展现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城市:公交、地铁、轮渡停运,机场、火车站、渡口关闭,曾经繁华热闹的“不夜城”变为了人迹罕见的“空城”。“感觉这座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道路上除了警车、运送援鄂人员的大巴外再也没有任何行驶车辆,这座超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寂静无声。”杨晴感慨道。

援鄂的日子里,杨晴最熟悉是凌晨三点的天色和方舱医院的忙碌。凌晨三点的武汉,医生在查房,护士在为患者量体温,在方舱医院值守的杨晴刚刚与同事交接完毕。

杨晴说,在武汉的日子,每天拿起手机的第一件事不是看微信、刷微博,而是先打开浏览器看当日疫情数据。“当看到湖北以外地区数日新增为0,看到武汉的新增病例一天天减少,我在心里为祖国骄傲,为中国力量喝彩”。

看到抗击疫情背后,千千万万一线工作者的不舍昼夜,尤其是共产党员的冲锋在前,杨晴靠近党组织的决心愈加坚定。“我将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为这次防疫大考贡献自己的力量”。

……

在抗击疫情这场的严峻斗争中,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

在党组织的感召和党员干部的感召下,内蒙古援鄂工作队的广大青年干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检验,志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工作队队员乌仁图雅得知监狱系统要支援湖北武汉一线的消息后主动请缨,“部门其他同事都有家庭、有孩子,有的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我还年轻,让我去吧……”她眉宇间的神情,一如她递交入党申请时的坚定。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无论生死,逆向而行,和战友们一起为早日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并肩作战……”

同样来自内蒙古援鄂工作队的刘硕,之前就主动请缨参加了监狱系统第一批的封闭执勤。当她看见身边的党员干部抱着坚定的信念,坚守一线时,她被深深触动,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得知监狱系统援鄂工作队需要女警时,刘硕再次选择义无反顾的前行。“作为一名监狱警察,立足岗位,坚守一线,是我的责任和担当……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党旗永在我心中高高飘扬,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抗‘疫’第一线。”这是刘硕发自内心的入党宣言。

……

来自四川眉州监狱的90后干警张健,刚参加工作就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他亲眼看到家乡在党的好政策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迫切想成为党的一分子。

2019年就检查出身体患病的他,需要每天按时服药来保障身体机能的正常和逐步恢复,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毅然投身防疫一线。在监管区封闭执勤的日日夜夜,他始终将笑容挂在脸上,工作中不甘人后,战友们都说这个彝族小伙儿是被阳光亲吻的男孩子,永远给人以温暖。

4月24日,经过政治审查、支部推荐、党委初审、组织谈话等组织程序,监狱党委决定将包括张健在内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受到群众普遍认可的7名入党积极分子和4名发展对象吸收入党。

……

抗击疫情期间,监狱系统共有1545名干警火线入党(截至4月30日)。他们中,像这样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90后、95后青年干警不胜枚举,他们用热血和青春组成一支战“疫”生力军,青春向党,在大战中砺炼,在大考中成长,用拼搏与奋斗留下藏蓝色的青春记忆。(记者刘美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