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连夜跨省返乡杀妻,自杀失败后潜回家中被抓【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06-28 07:58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封面新闻

男子连夜跨省返乡杀妻,自杀失败后潜回家中被抓 21日凌晨,因家庭矛盾,犯罪嫌疑人冯某某连夜从广东佛山回到广西北流家中,将妻子杀害并烧毁妻子的车。后又逃到家附近的山中躲藏,期间多次想自杀都没成功。25日,冯某某吞食了一种在当地据说是有毒的植物后潜回家中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环球网)

硬新闻

1、世卫组织:目前全球正在研发新冠疫苗超200个,其中15个已经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希望2021年年底前向世界提供20亿份新冠疫苗;世卫组织已与多个中国疫苗研发团队就进一步合作展开讨论。(人民日报)

2、中国驻加使馆:27日表示,敦促加方停止就康明凯、迈克尔案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搞麦克风外交对华施压,停止政治操弄,立即释放孟晚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使馆官网)

3、中国疾控中心:目前,全球未发现因蚊蝇等媒介生物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通过短时间接触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央视新闻)

4、国家统计局:2019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达到2.54亿,其中仅23%会上网。(央视新闻)

5、教育部:将于6月和8月开展两轮专项核查,重点核查毕业生毕业去向及就业单位与所提供信息是否一致。(央视新闻)

6、文旅部:端午三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央视新闻)

7、应急管理部:端午节期间全国安全形势平稳,截至27日18时,未发生重大及以上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央视新闻)

8、北京:27日起组织对在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预计检测人数将达到10余万人,28日完成全部检测,可根据需要出具离京检测证明。(央视新闻)

地方动态

1、江苏南京首起律师特邀调解案获法院司法确认23日,南京首起由律师作为法院聘任特邀调解员主持调解的民事纠纷案件调解成功后,获南京玄武区法院裁定确认调解书有效。相比正常诉讼程序可能需要3个月甚至半年,本次调解从收案到结案仅历时5天。(法制网)

2、山东法院开展“夏日攻坚”行动自24日起,全省各级法院聚焦涉金融、涉民生等重点案件,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支持保障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仅行动首日就拘传拘留246名被执行人,结案3307件,执行到位金额8.5亿元。(齐鲁晚报)

3、山西盗掘古墓葬犯罪实现“零发案”自2018年5月以来,山西盗掘古墓葬犯罪实现“零发案”,警方累计破获文物犯罪案件13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76人,打掉文物犯罪团伙227个,追缴涉案文物42657件,涵盖夏至明清各个历史时期。(中国青年网)

热点新闻

1、湖南一4岁男童被反锁车内死亡25日,湖南岳阳平江县一男子照看邻居家小孩时,因疏忽将其反锁在车内数小时。27日,警方发布通报称,涉事男子系平江长寿派出所辅警,目前已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中国新闻网)

2、官方回应“海边捡鲍鱼被索要500元”事情发生在24日山东青岛崂山区,附近村民对游客称该海域是其承包;25日,当地政府回应称,已找到涉事村民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村民已向游客赔礼道歉并退还收取的费用,双方达成和解。(@崂山发布)

3、四川冕宁泸州等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四川凉州冕宁、泸州市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乡镇受灾,已紧急转移万余人。截至27日11时,冕宁地区发生的暴雨灾害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失联。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央视新闻)

4、国科大学生发布“恨国”言论27日,网上出现疑似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在国外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的消息。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布紧急声明,成立调查小组,经初步查明,相关言论系该校2019级硕士生季某某在国外发表。目前,该生已删除相关言论并公开道歉,该校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公布。(@环球网)

5、可口可乐暂停全球社交媒体广告26日,跨国企业可口可乐公司宣布,至少一个月内将暂停在脸书、推特等全球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希望平台更注重责任。该公司表示并非要加入抵制脸书的行动,只是将暂停投放广告一段时间。(澎湃新闻)

囧新闻

1、87岁大爷用钳子自行拔牙近日,四川成都87岁的刘大爷牙疼难忍,一气之下就找了把钳子自己把牙给拔了。第二天刘大爷头昏发烧,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医生表示,用未消毒的工具拔牙,严重的会造成急性肾功能衰竭和颅内感染。(@人民网)

2、男子推广祖传药方无人信,爬上8楼轻生近日,陕西西安一男子称自己有祖传药方能治狂犬病,因脑溢血快死了,想将药方传出去却没人信。男子后被赶来得民警救下。(@一手Video)

3、俄女兵踢飞鞋,光脚受阅获嘉奖24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一位女兵不慎将鞋踢飞,但她镇定自若,步伐不乱,光脚继续前行。俄媒报道称,这位女兵被称为“加里宁格勒灰姑娘”。(@环球网)

暖新闻

1、78岁老人照顾卧床婆婆17年山东菏泽,78岁老人李富荣悉心照料了卧床不起的婆婆17年,让已经103岁的婆婆看上去依然精气神十足。李富荣说只要自己还能照顾人,她就会一直把婆婆好好伺候下去。(@荔枝新闻)

2、公交司机昏迷前一秒将车停好22日,河南周口,公交司机宋安平驾车途中突感不适,在昏迷前将车停稳拉起手刹,让车上乘客全部安全下车。下车乘客和路过的司机拨打了120,宋安平送医后被诊断为脑干出血,目前仍在治疗中。(@一手video)

3、车辆被淹交警砸窗救人27日,湖北宜昌多地遭暴雨袭击,道路积水严重。夷陵区某路口,多辆车辆被淹,一女子站齐腰深水中砸窗求救,最终在民警帮助下,破窗将车内人员救出。(@环球网)

洋新闻

1、特朗普挪用资金建边境墙被裁定违法26日,美国加州联邦法院裁决认为,特朗普挪用原并未被指定用于边界墙建设数的十亿美元资金,这一做法违反了美国宪法的拨款条款,政府的资金挪用“不合法”。(央视新闻)

2、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将华盛顿特区设为美国第51个州这是该事项历史上首次在众议院表决通过,但在参议院将面对来自共和党议员的强大阻力,多位共和党议员表示民主党人推进该法案完全出于“政治目的”。(中国新闻网)

3、英国苏格兰发生袭击事件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中心一处旅馆26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1名袭击者被警方当场击毙,另有包括一名警员在内的6人受伤。据媒体报道,这家旅馆的住客主要是外来的难民。当地警方表示,袭击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行凶者可能是极右翼分子。(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