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辽阳样板,这些内容很关键!
时间:2020-07-04 18:13来源:辽宁政法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黄雨婷

7月2日,辽宁省辽阳市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辽阳市委书记、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一兵主持会议。


会上,辽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鑫解读了《辽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施方案》,就《辽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辽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起草情况作说明,部署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辽阳县、白塔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就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保障,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上来,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辽阳样板。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要强化政治的统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推进“五包五促”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和工作机制,建设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群团组织为纽带、各类社会组织为依托的群众工作体系。

要强化自治的基础作用,充分激发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注重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自律规范作用和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

要强化法治的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用好地方立法权,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要强化德治的先导作用,确保社会治理建立在较高的道德水平之上。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建设文明辽阳,完善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德育网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社会生态。

要强化智治的支撑作用,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活力和效率。结合建设智慧辽阳,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的智能化平台,全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网上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要抓好精细施工,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各自的工作任务。

要抓好服务保障,选派能力强、业务精的人员参与到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来,确保工作顺利运行。

要抓好督导考核,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体系,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重点,纳入市委巡察内容,组织专人专班开展常态督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