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时间:2020-07-06 09:47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陈言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关于认真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要求,全国普法办近日制定全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和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方案指出,总结验收主要内容是“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情况,宪法学习宣传情况,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等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情况,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和法治乡村建设情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工作情况,“服务大局普法行”“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新情况和普法的实际效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总结验收方案,细化总结验收标准,开展好总结验收工作,推动各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圆满收官。

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改进方式方法,运用好总结验收成果,充分调动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