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四川公布多起“助考”类违法犯罪案件 抓获230余人
时间:2020-07-06 11:50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陈言

timg.jpg?x-oss-process=style/w10

7月6日,四川公安发布多起“助考”类违法犯罪案件。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先后侦办“助考”类违法犯罪案件45起,捣毁违法机构40余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余人,收缴各类作弊器材80万部,有力遏制了涉考违法犯罪多发势头。

四川乐山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了一专门生产作弊器材的创始人、团伙头目李某,以及该团伙骨干成员共计12人,捣毁生产窝点3个、查获仓库1个,缴获无线发射器500余台,计算器接收器、橡皮接收器、305耳机、米粒耳机等配套接收设备成品、半成品及配件共计10万余件,成功摧毁了遍布全国助考作弊器材销售网络。四川泸州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黑客入侵、组织考试作弊案,摧毁了以尹某某等人为首的组织考试作弊团伙,并顺线摸清了黑客入侵、生产销售间谍器材、组织助考、帮助信息犯罪(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的整个黑产犯罪链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捣毁组织助考教育咨询公司3个,收缴作弊器材近千套,查获各类作弊考生共计926名。

针对行业资格证书考试作弊违法犯罪高发频发态势,四川省公安机关先后打掉助考犯罪团伙15个,抓获73人,其中绵阳、南充、巴中、凉山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侦破相关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打掉助考职业资格培训机构14个,有力打击了涉考犯罪活动,净化了考试环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