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武汉:高考如遇暴雨雷电干扰,外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时间:2020-07-06 14:21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责任编辑:陈言

微信图片_20200706134852.jpg?x-oss-process=style/w10

7月6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高考期间降雨应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5日9时至6日6时,武汉最大累积降雨量为426.6毫米(江夏乌龙泉),是有历史记录以来单日降雨量最大值。综合评估,今年高考期间,发生强降雨的概率较大,城市防汛排涝形势严峻。

武汉市气象局副局长唐仁茂表示,该局已经设置高考气象服务专岗,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从5日开始,每天上午和下午,两次定时制作精细化天气预报,预计有灾害性天气发生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为保障高考期间排渍安全,武汉市详细制订了《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排渍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市、区两级防办组成的保障专班,组建了2000人的应急队伍,24小时备勤值守。武汉市根据2020年度渍水风险图和近期几场强降雨渍水情况,专门绘制了易渍水点与高考考点布置一张图,对58个考点进行风险分级,其中高风险点4个(分别是武汉市第十七中学、水果湖高级中学、关山中学、鲁巷中学),中风险点19个,低风险点35个。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冯农介绍,如遇强降雨,开考前,考点大门将适当提前开启。各考点设立考生接受体温监测后的考生候考区域,专辟避雨场所,如将体育馆、食堂、会议室、未用作考场的教室等供考生避雨,同时避免考点大门口人员聚集。外语听力考试除小语种之外,我市各考点均采用校园广播网方式进行。各考点配备听力考试备用播放设备、备用应急UPS电源和一定数量的可移动录放机,备足干电池。同时,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如遇强雷电干扰影响考试,视具体情况,立即履行报批程序后,可采取暂停听力考试、先笔试后听力考试、延长考试时间等办法应急处置。

为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出行,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将在考点周边增加运力,同时,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地铁运营公司在地铁站点设置了“高考专用通道”,并在部分高考考点周边的地铁站点设置了“爱心服务台”,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考试用品和医疗防护物品。

武汉市交管局政委高林表示,考试当日早晚高峰时段,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另外,交管部门将安排汉警快骑机动力量,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车辆应急服务,帮助考生快速抵达考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