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洪水滔滔!大堤告急!江西司法人水中筑起“人墙”
时间:2020-07-16 11:17来源:江西司法行政责任编辑:黄雨婷

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98年洪水位22.52M”,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12日7时30分,星子水文站水位达到22.61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洪水滔滔!大堤告急!险情频发!

江西司法行政人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救灾

让党旗在防汛抗洪第一线高高飘扬

饶州监狱

最美颜色:警察蓝和橄榄绿

7月11日清晨,位于黄家湖堤段的水位持续上涨,距离圩堤最低位置不到十公分,随时可能有漫堤危险……在这千钧一发时刻,饶州监狱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预案,第一时间与驻监武警大队取得联系。由于圩堤路面较窄,大型车辆很难往返,监狱民警与武警官兵就采取手提肩扛的方式进行抢险。经过3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铲运泥土80多方,消耗沙袋1200多只,筑垒起一条长100多米高60多公分的防洪墙。

此外,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珠湖农场派出所民警辅警按照监狱党委要求,挨家挨户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转移38人,全部妥善安置到位。

洪都监狱

党旗插在抗洪抢险最前沿


7月10日,洪都监狱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全监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线,战斗在最险处,把党旗插在风口浪尖,筑起冲不垮的堤坝,竖起吹不倒的旗帜!


各基层党支部迅速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投入到防汛抢险中,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范,在大堤上筑起了一个个坚强战斗堡垒。


危难时刻,“党员女警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巡逻队”等奔向防汛抢险前线,全力以赴防汛抢险,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赣江监狱

战时状态执行战时纪律

7月10日18:00,赣江监狱外河水位直达22.02米且持续上涨,按照监狱防汛预案,监狱立即启动防汛一级响应。高水位顶托、内涝积水陡增、排灌站运行达到最高运行限值......直接威胁监狱人员、财产安全。为此,赣江监狱决定暂停狱内执勤人员换防,备勤人员停止休假转入责任堤段。


各责任堤段按照每班6人标准配置,实行早、中、晚、半夜四个时段无缝隙、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在巡查中发现泡泉险情及时处置,组建由民警、武警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应对防汛抢险突发情况。



防汛块石、卵石、编制袋、草袋等防汛物资储备在防汛险工险段位置。同时,防汛运输车、装载机、挖机等车辆随时待命。

江西司法警院

预备警官奋战抗洪一线

7月10日18时许,南昌地区突下暴雨,强降雨导致青山湖区多地区塌陷,汹涌的洪水肆意妄为。


此时,青山湖分局特巡警大队七中队接到出警通知,正在该单位参加实践教学的江西司法警院警察系2019级治安管理专业全体学警迅速集合整齐,领取装备,乘车赶往抗洪抢险一线。


抗洪现场,所有学警齐上阵,在沙土处铲沙、接袋,并扛起沙袋放到指定区域。经过数小时的艰苦奋战,预备警官们圆满完成了此次抗洪抢险任务,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保卫了人民群众的安全。

洪水不退!

他们不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