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境外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洗钱涉案4亿元 21人落网
时间:2020-07-16 17:20来源:法制日报责任编辑:黄雨婷

专门为境外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洗钱,作案横跨三省五地,涉案金额超过4亿。记者7月16日从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市警方成功打掉一为跨境落网赌博和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21名,破获案件30余起。

今年6月10日,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获得线索:在郊区下荫营等地藏匿着一个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灰黑产业犯罪团伙。

接到线索后,阳泉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技侦、治安、网安等组建“6·10”专案组,集中优势力量,全力展开侦控。

专案组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支持,进行周密研判,发现该团伙利用网络技术,从事对社会危害极大的严重犯罪活动。

经过十多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摸清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隐藏窝点、作案手段和主要涉案人员。

鉴于案情特别重大,阳泉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提出侦破思路,明确抓捕方案。

6月23日晚,警方组成5个抓捕组,在阳泉市郊区、城区、河北省石家庄、藁城、陕西西安等5地同步展开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捣毁作案隐藏窝点5个,现场起获作案使用的电脑、平板、笔记本电脑24台,手机40部,查获涉案银行卡202张、U盾87个,当即冻结涉案资金31.4万元。

现初步查明,今年4月份开始,犯罪嫌疑人赵某与韩某鹏联系,得到为境外赌博网站代收付款业务信息。为与境外网站对接,赵某与程某新、郭某等共同合作开发了某支付平台,并通过该平台进行非法收付款,从中获取巨额手续费用。

为方便实施犯罪,赵某租用阳泉市龙泉家园小区底商、阳泉郊区荫营镇下荫营村一居民家住地,先后雇佣赵某涛、穆某军、蔡某龙、韩某鹏等16人,从事犯罪收付款洗钱活动。

之后随着业务量的迅速增长,同时因受银行卡转账额度的限制,赵某将部分业务通过程某新,分别划给河北石家庄籍人刘某乐、杜某奇,主要实施为境外二三十家赌博网站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资金结算、转移赃款。

据统计,仅今年4月下旬至5月初,该团伙的日流水转账额就达600万元至1000万元以上,涉案总金额高达4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程某新、郭某、赵某涛、穆某军、韩某鹏、刘某乐、杜某奇等21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