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对非法占海域坚决说“不”! 浙江海警开出2600余万元罚单
时间:2020-08-05 07:4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据中国海警官方微信消息,8月3日,浙江海警依法对舟山一家公司未取得海域使用权非法占用海域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退还非法占用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罚款2645.3万元。这是海警组建以来,全国海警处罚金额最高的行政违法案件,也是海警首例处罚金额过千万的行政违法案件。

△海警工作人员依法登岛检查

据悉,为方便施工,该公司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擅自截弯取直建造堤坝,并连同附近落石形成延伸,导致堤坝外侧海域受到非法占用。同时,该公司为收集油罐附近污水,在油罐组区间擅自建设一处应急事故水池,造成填海事实。经第三方测量界定,确认该项目共非法填海造地约4.52公顷。

△海警人员与三方测量单位开展测量界定

据统计,2019年6月以来,浙江海警共查处非法开发利用海域案件8起、非法占用海域案件6起、海洋倾废案件6起。下步,海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常态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