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受伤小鸟“暂住”派出所 身份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0-08-05 12: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8月5日,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获悉,近日,一只夜鹭出现在苏州古城中,而且疑似受伤,幸得姑苏公安分局友新派出所照顾才得以转危为安。据了解,夜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三有”保护动物,夜间活动频繁,时常出现在野外水域附近。

7月27日晚19时许,苏州友新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报警人称在路边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疑似属于国家保护鸟类。接到报警后,在附近巡逻的辅警史林青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看发现,该小鸟精神尚可,但是因为受伤暂时无法飞行。在做好相关记录后,史林青将小鸟小心翼翼地装进纸箱,带回派出所暂时安置。为了确认小鸟的“身份”,史林青特意拍下照片提供给鸟类专家确认,最终确定这只小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三有”保护动物夜鹭。友新派出所迅速将这只夜鹭转送至万鸟园安置,专业人员对夜鹭的伤口进行了处理。目前,该小鸟生命体征一切正常,不久就可以重返蓝天。

警方提示:遇到正常生存状态下的野生动物,应与之保持必要的距离。如遇受伤的野生动物,千万不要抓捕甚至伤害它们,发现人可联系动物保护部门,或者拨打110请专业人士或警方救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