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陈一新:在脱贫攻坚中展示武汉校友经济影响力
时间:2020-09-13 13:1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杨清

9月1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调研的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与参与助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脱贫攻坚的武汉校友和楚商代表座谈。

参加座谈的有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卓尔控股董事局主席阎志,九州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宝林,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中珈资本CEO曾文涛,物美集团CEO张斌,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国湾石化集团董事长张健,卓尔智造集团总裁吴奇凌,美灵宝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超,潜网集团董事长康峻等26位企业家。会上武汉校友楚商与兴安盟签订了10项产业扶贫及战略合作协议。

近两年来,中央政法委积极发动广大武汉校友和楚商参与兴安盟及扎赉特旗脱贫攻坚,在产业扶贫、电商扶贫、交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帮扶举措、实施了一批好项目,为兴安盟及扎赉特旗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已落实的项目包括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阿尔山通用航空机场、阿尔山好森沟景区;中农网与扎赉特旗大米加工企业建立销售合作关系,签订首期5年2000吨采购协议;卓尔足球俱乐部向兴安盟、扎赉特旗提供为期3年价值3000万元的农畜特产广告支持;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在兴安盟经开区投资2亿多元的产业项目正式开工;正隆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筹划成立兴安盟分公司,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奖学金,为学院160余名教职工提供泰康健康保险;物美集团支持兴安盟大米、阿尔山蓝海矿泉水等10余种产品进驻物美超市销售。

陈一新向武汉校友楚商助推兴安盟发展及扎赉特旗扶贫攻坚表示感谢。他说,实践表明,广大武汉校友和楚商特别有担当、特别有情怀、特别能奉献、特别有社会责任感。希望武汉校友楚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秉持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挥武汉校友经济的独特优势,带着感情、带着实力,助推脱贫攻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合作共赢,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示武汉校友经济影响力。

座谈中,陈一新听取了武汉校友楚商对助推兴安盟发展及扎赉特旗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并向武汉校友楚商提出四点希望

——以武汉校友经济的活力激发脱贫攻坚动力。

希望武汉校友楚商发挥资本源、技术源、人才源、信息源等资智融合优势,当好“招商大使”、“招才大使”,让市场机制活力充分发挥作用,为兴安盟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以武汉校友经济的实力提升脱贫攻坚效力。

武汉校友楚商有不少是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坚骨干,有的已成为行业精英和领军人物。希望武汉校友楚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领头雁”作用,积极探索“扶贫+”发展模式,强化要素资源融合、网上网下融合、产业跨界融合、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促进兴安盟生产生活生态同步优化、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

——以武汉校友经济的影响力增强脱贫攻坚辐射力。

希望武汉校友楚商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崇高事业来对待,找准服务东北振兴的战略支点,找准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结合点,选准落实一批大项目,努力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以科学的“纬度布局”来探索发展“维度经济”。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发展的重要指示,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企业家抢抓机遇、拓展思路,重视谋划“纬度布局”,探索发展“纬度经济”,培育形成新的经济生态,为促进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