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世贸组织裁决:特朗普政府非法对中国征收关税!【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09-16 08:13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王晓蕾

封面新闻

世贸组织裁决:特朗普政府非法对中国征收关税!美联社15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根据该组织的规则,特朗普政府对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非法的。特朗普一再批评世贸组织涉嫌不公平对待美国。商务部15日对此回应,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中国日报网)

高层动态

1、习近平:将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央视新闻)

硬新闻

1、中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央视新闻)

2、外交部:15日就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中提到的人权、涉疆、香港等问题表示,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搞“双重标准”。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提出希望访问新疆,中方已经同意并愿作出安排。(外交部网站)

3、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了8月份我国经济运行情况,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今年以来首次转正。中国经济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央视新闻)

4、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近日印发通知,按照部署,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自查启动。2021年,三部门将对“十三五”耕保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进行期末考核。(法制网)

5、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要明确麻精药品管理部门和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全面加强麻精药品的采购、储存、调配、使用以及安全管理。(中国新闻网)

6、农业农村部:15日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新增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1300多万人,直播直销等新业态创业成为亮点。近5年来,各地累计培训返乡创业创新农民工1800万人次。(农业农村部网站)

7、民航局:15日发布,8月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民航国内客运已恢复至同期的八成以上,创今年以来月度国内旅客运输规模的最高值。(中国新闻网)

8、“一箭九星”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成功1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地方动态

1、上海为中小学配法治副校长上海市日前印发意见,明确提出上海中小学应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人选由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派出单位提供,参与学生欺凌治理和罪错学生教育矫治等工作。(人民日报)

2、川渝高院“云签约”开展诉讼服务合作15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采用远程音视频联调方式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域诉讼服务合作协议》,包括建立纠纷多元化解合作机制、智慧服务共建共享机制等八项内容。(新华网)

3、河南全面推行“河长+检察长”制保护黄河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5日发布消息称,决定推行该制度。目前,河南省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以上的1839条河流、8个自然湖泊和51个人工湖泊,均已分级分段设立了河长、湖长,同时将河、塘、沟、渠、堰、坝等小微水体全部纳入河长、湖长监管范围。(中国新闻网)

热点新闻

1、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一审获刑13年15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一案,对被告人陈国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陈国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天津一中院)

2、兰州兽研所布病事件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据兰州市卫健委15日消息,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2019年12月,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事件为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导致废气灭菌不彻底,人体吸入或粘膜接触产生抗体阳性,8名责任人被处理。(中国新闻网)

3、河北男子殴打79岁老人被批准逮捕14日,河北张家口一青年男子殴打79岁老人,致其肋骨骨折。15日,据张家口市公安局消息,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康某。受审时,康某泪流满面向被打老人隔空道歉。(@张家口公安网络发言人)

4、高校回应学生短信辱骂外卖小哥近日,安徽马鞍山,外卖小哥送餐遭大学生短信辱骂“底层猪”,引发热议。事后外卖小哥表示,不跟学生计较,但希望大家都能多一份理解。15日,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回应,目前正在处理,学生已经道歉。(@澎湃新闻)

5、女子收6000元离职赔偿金都是硬币四川资中女子张某从公司离职后,通过劳动仲裁,获得6000多元补偿金。14日,她应约领取补偿金时,公司方面却用三轮车拖来两桶硬币。她认为公司这一行为涉嫌侮辱。公司称,硬币是公司搞活动剩下的,且硬币也是可流通的。(成都商报)

6、男子见义勇为被猴群“报复”,景区回应:可报销医疗费13日,刘先生前往四川西昌光福寺参加公益活动,遇到猴子抢夺男孩食物,他出手相助并喝退了猴子。但刚走出十几米,他就遭到了猴群的围攻,致其腰椎骨折,全身多处被猴群咬伤、抓伤。事后,景区管理人员、辖区派出所以及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他送医救治。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报销医疗费。(@封面新闻)

囧新闻

1、男子两年同一天被同一民警查获酒驾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交巡警查酒驾时,发现男子陈某涉嫌醉酒驾驶。查处期间,民警感觉陈某眼熟。原来,去年同一天,陈某在同一地点因醉驾被查获,当时其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如今陈某因醉驾且无证驾驶将面临刑事处罚。(@平安九龙坡)

2、男子4次倒车失败被环卫大姐一盘到位14日,湖北武汉一男子路边停车前前后后4次都失败了。环卫大姐一旁偷瞄半天,忍不住出手一盘到位。46岁的朱大姐说,当时看得着急忍不住出手,自己开车20年,只要是有位子都能停下,有这个自信搞定。(@沸点视频)

3、电子科大校长给新生提脱单建议近日,位于四川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迎来开学。开学典礼上,校长曾勇表示,建议男生们增强“求生欲”,避免成为“闷骚型”工科男,要首选成电这些优秀、占比例又低的女生!曾校长还建议,同学们要与川大、财大等众多高校的学友交流。(@中国新闻网)

暖新闻

1、路边皮卡车自燃,3名公交司机合力灭火受表彰近日,江苏无锡一辆皮卡车突然起火自燃,现场浓烟四起。在众人惊慌失措时,公交车司机胡鸣手持灭火器挺身而出。随后,公交车司机鱼道胜和杨玮也前来增援。不到5分钟,大火被扑灭。三位司机被授予"无锡市优秀消防志愿者"称号。(@江苏新闻)

2、扬州大学为残疾新生定制智能轮椅近日,江苏扬州,身患残疾的叶冠辰被扬州大学录取。得知这一情况后,学院老师特地为他量身打造了一辆智能跟随轮椅,并安排了单间宿舍和无障碍通道。(@环球时报)

3、醉酒男天桥坠落被司机用车顶接住13日,湖北武汉一醉酒男子爬到天桥外,双手悬挂在栏杆处,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一货车司机发觉异常,将车开到男子下方,在男子坠落瞬间将其接住。司机确认男子无碍后悄然离开。(@梨视频)

洋新闻

1、普京支持白俄罗斯不受外界压力展开对话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4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晤。普京表示,俄罗斯支持白俄罗斯人民在不受外界压力影响的情况下,通过在平静氛围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并达成共识。(央视新闻)

2、日本百岁老人首超8万人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15日,全日本100岁以上老人为8万450人,首超8万人,人数连续50年刷新此前纪录。(海外网)

3、印度卫生部长:印度的感染率是世界最低之一日前,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表示,印度已将其病例数和死亡数分别限制在每百万人口3328例和55例,这是世界上最低的数字之一。目前印度累计新冠新冠确诊病例超484万,仅次于美国。(@环球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