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痛心!甘肃一男孩触摸路边锁车钢管触电身亡 【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09-24 08:0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安羽

封面新闻

痛心!甘肃一男孩触摸路边锁车钢管触电身亡21日,甘肃酒泉。一名8岁男孩在路边玩耍时,触摸到一旁的锁车钢管,随后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22日,甘肃警方通报8岁男孩路边死亡:系房产公司在锁车钢管内违规穿引电线,恰逢下雨,接头处漏电,男孩摸到钢管后被电击,案件正在办理中。(@广州日报)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他强调,中国从不搞意识形态对抗,从不主张脱钩,从不想称王称霸。我们想得最多的,是让14亿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但是,我们也会坚定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央视新闻)

2、李克强: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从防范海上安全事故、强化海上交通管理、健全搜救和事故调查处理机制等方面作了完善。(央视新闻)

3、郭声琨:22日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任务,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中国长安网)

政法要闻

1、周强:23日在互联网法院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司法模式,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最高法公众号)

硬新闻

1、外交部:针对美国将全面禁止进口来自新疆的产品,23日发言人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客观事实,执意审议通过有关涉疆消极议案,恶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威胁对中方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已向美方就此提出了严正交涉。(@央视新闻)

2、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28日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人民日报)

3、国新办:截至9月15日,全国辍学的学生由去年大约60万人,降至2419人。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条记录,实行销号制度,劝回来就销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由20万人降至0人。(中新网)

4、中宣部:23日向全社会发布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央视新闻)

5、公安部:今年前8个月,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07名民警、102名辅警因公殉职,3198名民警、2571名辅警因公负伤。(人民网)

6、最高法:23日发布意见,要求完善审判委员会工作机制,推行类案智能推送、裁判偏离度风险预警,促进裁判尺度统一。(最高法公众号)

7、财政部:8月份,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营业总收入和利润总额,均连续3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中新网)

8、工信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23日联合发布意见称,鼓励信息无障碍终端设备研发与无障碍化改造,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便携式监测、居家养老监护等智能养老设备。(中新网)

9、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韩方将于今年9月27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韩双方从2014年至2019年已连续六年成功交接599位烈士遗骸。(央视新闻)

地方动态

1、北京警方以全新体系为涉案财物管理建起“明白账”近日挂牌成立“北京市公安局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交由这里保管的涉案财物均标记了射频识别标签,提取、保管、流转和处置全流程纳入信息化管理之中。(新华社)

2、新疆高院联合相关部门下发通知推进网上一体化道交纠纷化解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整合纠纷化解资源,通过诉讼与非诉讼有机衔接,开展更高水平的网上一体化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化解。(中国法院网)

3、天津实施驾培机构“画像”管理提升“新驾驶人”培训水平通过为机动车驾考考场及驾驶培训机构“画像”,实现智慧监管,推动驾校规范提高培训水平和质量,助力学员提升驾车技能水平,降低“新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天津交警)

热点新闻

1、副局长夫妻大闹营业厅被处理据微巴陵通报,23日,岳阳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决定给予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爱桃(党外干部)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丈夫邓金春(岳阳县教体局干部)党内警告处分。此前,两人在县移动公司营业厅与业务员发生纠纷。(@中国新闻网)

2、河南禹州通报“幼儿园接送车与货车相撞23日,豫S237线禹州市花石镇白龙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澎湃新闻)

3、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近日,深圳警方破获一宗新型毒品交易案,毒品竟变身“茶叶”装袋出售,172包新型毒品尼美西泮被当场缴获。警方介绍,尼美西泮具有致瘾性和致幻性。因这种毒品容易混在食物当中,如不慎误食毒品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人民日报)

4、上海查获3000万元假网红月饼近日,上海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40余人,捣毁生产、仓储窝点9处,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成品1.2万余盒、散装月饼18万余个,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饼包装材料和制假设备,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新闻晨报)

5、警方称埃菲尔铁塔受到炸弹威胁当地时间23日上午,法国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全部人员撤离,周边区域被警方封锁。据法国媒体报道,警察接到匿名电话,称埃菲尔铁塔受到炸弹威胁。目前排查依然在进行,暂时没有出现安全威胁。(@央视新闻)

囧新闻

1、打赏女主播13万后男子讨要被驳回近日,湖北襄阳。张先生起诉王某借自己13万元未还。王某是女主播,这些钱是张先生的打赏,8万多经直播平台支付,其余微信转账。法院认为双方形成赠与关系,不支持返还。(@澎湃新闻)

2、男扮女装偷车,被抓时说抹口红戴假发了还能找到我?近日,安徽合肥。蜀山区一家商业中心停车场内的一辆电动车被盗,偷盗者身穿高跟鞋、一头长发、浓妆艳抹,被抓时一脸诧异。目前其已被拘留,案件正在审查中。(新华社)

暖新闻

1、民警冲进火场救出老人刚救出来房子就塌近日,四川绵竹一老居起火,一名老人被困火场,情况紧急。民警迅速冲进火场,带着老人刚出来没多久房屋便倒塌。由于天气寒冷,民警把警服脱下来给老人穿上。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四川长安网)

2、怕磕到孩子陌生大叔下意识捂住桌角近日,广东东莞一位网友带女儿出去吃饭,无意间拍下了有爱一幕。视频中的萌娃在前边走着,妈妈在后边举着手机拍视频。孩子从一个陌生叔叔身边走过险些撞到桌子,怕磕到孩子的他下意识地伸手捂住了桌子角。(@人民网)

3、78岁老师用鸡蛋刻金陵十二钗22日,河南郑州。78岁的虎占林退休后专研起蛋雕技术,他将金陵十二钗、水浒108将等人物搬上蛋壳,栩栩如生。老人说,蛋雕需要心静专一,手眼配合。刚开始因为吃了太多鸡蛋,家人一度很反对,现在家人也理解了。(@梨视频)

洋新闻

1、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称中国经济将保持正增长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3%,但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正增长。全球贸易规模将缩水五分之一,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则将减少四成。在发展中国家中,将有9000万至1.2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央视新闻)

2、华盛顿国家广场20万面国旗悼念新冠逝者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中午,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686.1万例,一家民间组织日前在华盛顿国家广场插上20万面美国国旗悼念新冠逝者。(中新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