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高法:互联网法院在线庭审平均时长29分钟
时间:2020-09-24 09:0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9月23日,互联网法院工作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介绍,截至8月31日,互联网法院共受理案件22万余件,在线庭审率98.9%,平均庭审时长29分钟,比普通线下诉讼节约时间约四分之三。

互联网法院在线庭审率98.9%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7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在杭州设立了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2018年9月,又先后增设北京、广州互联网法院。

三家互联网法院设立以来,审理了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探索了一系列“网上案件网上审理”的审判工作机制。

截至2020年8月31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51882件,审结48227件,在线立案申请率98.2%,在线庭审率96.7%,平均庭审时长32分钟。

北京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73095件,审结62887件,在线立案申请率100%,在线庭审率99.8%,平均庭审时长33分钟。

广州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97496件,审结83583件,在线立案申请率99.9%,在线庭审率99.8%,平均庭审时长21分钟。

三家互联网法院设立以来审理了一大批具有填补空白、示范意义的互联网案件。最高法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调整互联网法院管辖,探索跨地域管辖机制,推动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由“大而全”向“专而精”发展。在此基础上,将争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推动确立三家互联网法院的专门法院地位,根据产业集中度科学确定互联网法院全国布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