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直播“铁腕治旅”执法现场,实时观看人数88万!张家界永定区这么做……
时间:2020-09-24 10:44来源:张家界永定政法责任编辑:安羽

"我们本来打算去重庆、四川去旅游,看到新闻上说张家界市永定区这边正在开展旅游环境整治,就临时改变计划,开往张家界......",暑期,来自浙江宁波的两家人一同组织自驾游,在游玩茅岩河景区时对当地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他们认为张家界的景色优美,而且张家界人热情好客,路上没有人追客赶客,宾馆酒店景区价格明码标价、合情合理,也没有人强制他们购物消费,整个旅游环境舒适,旅游体验很好。

今年暑期,永定区旅游业快速走向复苏,迎来了跨省旅游开放以来的客流小高峰。

截至9月20日,全区旅游总人次达1682.2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五成,旅游总收入达148.59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四成。

据统计,八月份、九月份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与2019年基本持平;共接到涉旅投诉32件,比去年同期下降56%。尤其是天门山景区,2020年上半年旅游收入为8306.2万元,旅游人数为471250人,自永定区实施八个一律“铁腕治旅”以来(7月22日至9月20日),旅游收入达19000.73万元,旅游人数达945983人,短短两个月的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次是上半年的两倍。

旅游业逐渐复苏,整治旅游环境取得成效,这和今年永定区大力开展的“铁腕治旅”专项行动密切相关。

永定区如何奏响“铁腕治旅”

最强音?

旅游业是张家界的立市之基,也是强市之本。

永定区作为市中心城区和市委市政府实施“铁腕治旅”专项行动主战场,区委区政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高度,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铁腕治旅”整治行动之中。

自2020年7月22日起,张家界市永定区在全区范围内严格实施铁腕治旅“八个一律”,严厉打击旅游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永定区扫黑办的通报在全区大街小巷、村道巷口张贴,各大新闻媒体陆续报道,一场暴风式的行动拉开帷幕......

全面整治


对全区实行“铁腕治旅”八个一律,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书记批示:“涉旅违法问题要进行全面、系统、长期治理,果断出手,依法强力整顿,以铁腕治旅的实际行动营造张家界宾至如归的良好旅游环境、经济环境”。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向慈庸等区领导亲自部署,多次深入一线亲自督战。

区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战

为进一步推进“铁腕治旅”常态化,8月5日下午永定区召开“铁腕治旅”夏秋季攻势行动推进会,宣布成立永定区“铁腕治旅”先锋队,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向慈庸任总指挥,副区长刘海林任副总指挥,城区10个办事处成立10个中队,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任指导员,政法书记任中队长。这支队伍主要负责在城区进行全天候巡逻,发现侵害游客利益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向游客提供即时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铁腕治旅”常态化,8月5日下午永定区召开“铁腕治旅”夏秋季攻势行动推进会,宣布成立永定区“铁腕治旅”先锋队,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向慈庸任总指挥,副区长刘海林任副总指挥,城区10个办事处成立10个中队,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任指导员,政法书记任中队长。

这支队伍主要负责在城区进行全天候巡逻,发现侵害游客利益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向游客提供即时咨询服务。

开展全天候巡逻

以“铁腕治旅”八个一律为抓手,永定区深入开展旅游领域“行业清源”行动,并以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做好“铁腕治旅”“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整治。由区扫黑办牵头组织区文旅广体、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单位,对追客赶客的违法人员和车辆、非法招揽游客的旅游接待场所、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旅游购物场所、涉黄涉毒休闲娱乐场所等涉及旅游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执法高压态势。

深入推进

    “两纳入”促进责任落实。永定区将“铁腕治旅”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重点整治内容,以铁腕治旅“八个一律”为抓手,全方位开展旅游领域“行业清源”行动。将“铁腕治旅”纳入全区平安建设考核范畴,强化考核导向作用,以督导考核促进责任落实。用活网格化管理,织密立体“治旅”网,利用四级网络,实现联防联控,层层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督导考核体系、联合执法办案体系。

致三信”明确责任。分别向区直单位党组(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书记致一封信,要求各单位一把手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督战。

1

“写四书”入脑入心。对于存在涉旅非法行为的人员和车辆,由相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的同时,更加注重教育警示,要求深刻反思并写出《检讨书》《保证书》《承诺书》《担保书》,引导旅游行业遵循平等、公平、自愿、诚信的交易原则,不以非法手段破坏旅游市场秩序和损害游客合法权益。

广泛动员

   通过村村响、无人机喊话、巡逻车等载体,对《关于实施“八个一律”进行铁腕治旅的通知》内容进行循环播放,努力营造“铁腕治旅”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8月7日,永定区举行“我为家乡平安建设增光添彩”主题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区委区政府向全区48万人民发出争做“五员”的倡议,其中“争做遵纪守法带头员”,倡议市民不参与追客赶客和涉旅非法经营活动,共同维护张家界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

“五员”倡议宣传短片在城区各小区电梯内投放

    为进一步扩大“铁腕治旅”的影响力和震慑力,永定区委政法委联合虎牙直播,精心策划平安建设系列直播,第一期直播就直击张家西站“铁腕治旅”执法现场,9月1日当天实时观看直播人数最多时达88万人次。

虎牙直播回放链接

网友我是一颗小虎牙评论:“第一期直播做的很好,跟着主播看永定区铁腕治旅的疗效,期待后续”。

网友曹孟德评论:“张家界这个治理真是会让游客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加分”

    群众满意

游客放心

是我们的坚持不断整治的目标

短短两个月,成效显著

自实施八个一律“铁腕治旅”以来,全区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大型联合执法行动19次,各乡镇街道、派出所自行组织执法行动达20余次,公安机关共批评教育10人,训诫37人,警告20人,行政拘留20人;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2人,网上追逃1人;相关主管部门依法关闭整顿非法涉旅经营场所32处;查处非法运营车辆18台。

其中,永定区公安分局近期侦办一起制作贩卖假导游证刑事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3人,刑事拘留11人,取保候审2人,上网追逃1人,缴获制假证机器四台,收缴各类假证五十余本。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永定区将继续以雷霆之势,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全面规范旅游企业经营和旅游从业人员行为。并立足标本兼治,积极探索、科学构建旅游行业监管长效机制,为助力实现全市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