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A级通缉令10名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全部到案
时间:2020-09-24 12:28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安羽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9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成果显著,10名涉嫌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已全部到案。

自今年9月4日公安部对10名涉嫌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发布A级通缉令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闻令而动,采取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的策略,通过分析研判、布控查缉、亲情劝投等措施,全力开展追捕工作。9月21日,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10名A级通缉在逃人员全部到案,追缴了一大批国家文物。其中有些文物属于西周、东周、春秋时期,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

下一步,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对文物犯罪组织者、出资者、实施者等人员,对盗窃、倒卖、走私等行为,依法实行全员、全链条严厉打击,坚决保护文物安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