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浙江绍兴立法禁止驾驶员开车时吸烟饮食
时间:2020-09-25 22:07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陈言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日前批准的《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禁止驾驶员开车时吸烟、饮食。

根据这部法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时不得有下列行为:有吸烟、饮食、以手持方式使用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行驶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五十元罚款;在有方向指示信号灯并设置待行区的交叉路口,未按照提示信号依次进入待行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一百五十元罚款;非准许的车辆在公交专用时段内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一百元罚款。

这部法规还规定,公共汽车行驶过程中,乘客不得实施辱骂、恐吓、拉拽、殴打驾驶人,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作装置,或者其他妨碍安全行驶的行为。乘客有权对妨碍公共汽车安全行驶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

据了解,这部法规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