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梁振英:香港国安法成效立竿见影 市民要知法护法
时间:2020-10-31 12:34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王晓蕾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刘明洋)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任行政长官梁振英30日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起到震慑作用,令香港社会秩序恢复正常,成效立竿见影。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香港市民不单要知法,还要护法,要支持和协助有关部门执法。

梁振英当日参加一个网络直播节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香港国安法实施4个月来取得预期效果,香港发生很大变化。有了一个稳定的环境后,香港可以去处理社会长期存在的一些基本问题。

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梁振英表示,不单是学校要传授,整个社会都要提升有关认识。每个社会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相关法律。国家安全的内容、立法、执法、司法等与处理一般社会治安问题完全不同,香港市民对此应有所了解。

他指出,去年有不少学生、教师和年轻人在游行示威中被捕,这绝对是严重、不正常的情况。特区政府教育局、家长、学校管理层、办学团体都必须要有所行动。

对于香港未来的发展,梁振英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圳特区的发展等给香港很多机遇。他建议,在疫情过去后,无论从事哪行的香港人都应该亲自去大湾区看一看。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大学培养出很多优秀人才,但由于香港经济结构较单一,发展机会有限,而大湾区则有很多机遇,可让一些专业人才学以致用。他说,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到内地生活、读书、创业、打工,国家有14亿人这么大的市场,香港人头脑灵活,值得去想一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