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11-02 23:10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徐琢

11月1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四川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唐一军一行,双方围绕支持四川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中,唐一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紧抓好。一要精心组织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制定计划,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务求实效。要着力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前进方向。二要紧紧围绕大局,强化服务保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把握着眼点、抓住着力点、找准切入点、强化落脚点,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三要立足职责任务,狠抓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将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路、细化为举措、实化为行动。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改革发展,深入谋划司法行政事业“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具体措施,抓紧时间、加紧工作,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四川省副省长叶寒冰,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四川省司法厅,成都市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或会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