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0-12-19 08:27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对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是人民公安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公安机关的宝贵财富。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更加注重加强老干部党的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和组织建设的保障作用,引导老同志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注重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专业能力等经验优势,着力凝聚和释放正能量,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更加注重创新完善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服务保障老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为老同志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便利化亲情化服务,让老同志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更加注重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过硬老干部工作队伍,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15日至16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赵克志同志要求和部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大局,大力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不断推动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多措并举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充分激发老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价值。要全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创新完善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服务保障方式方法,推动信息化与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度融合,确保离退休干部工作精准高效、规范有序。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相互交流,推动各警种离退休干部专家人才库建设。要突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主动创新理念思路,全面提高政策运用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

北京、山西、黑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四川、甘肃、宁波等10个地方公安机关作了交流发言。各省级公安机关、计划单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部在京直属单位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