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20-12-20 18:23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赵克志18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中国警察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8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我们有一个英明的领袖、有一个坚强的核心,全国人民有一个主心骨,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不断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对今年工作取得重大成就和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统一对明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认识,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认识,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公安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明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经过5年持续奋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领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实方案预案,做到防患未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着力提高风险预见预判和预警预防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确保明年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决抵御防范“颜色革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重大突发事件防范处置,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着力解决公安信访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安宁。要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加强社会治安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非法集资和涉农资种子等假冒伪劣犯罪,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要深化推进警务机制改革,积极构建“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着力提升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实战效能。要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各层面打击整治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整合利用各方面力量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守土有责、真抓实干,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要切实把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组织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在首个警察节期间集中组织开展漳州110事迹宣传,大力弘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新时代漳州110精神,进一步营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抓好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深化教育整顿会议筹备工作。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趋利性执法问题,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用心用情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公安民警和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扎实做好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