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辽宁:2000多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
时间:2021-01-09 14:55来源:辽宁日报责任编辑:徐琢

本报讯记者侯永锋报道1月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10个警种119类219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进驻“辽事通”APP。这意味着市民只要用手机通过“辽事通”APP就可办理相关业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总体工作要求,省公安厅积极作为,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最关注的问题诉求,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了公安政务服务省、市、县(区)、派出所四级“一网通办”新突破。

以突出数据共享、便企利民为原则,省公安厅全面梳理事项流程,加强简政放权,在公共服务做加法、行政审批做减法,全面梳理全省公安政务服务事项234项(其中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130项,依职权类政务服务事项104项),取消调整下放省级政务服务事项54%,进一步压缩审批服务时限55.1%,实现了审批事项全覆盖。

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过程中,省公安厅大胆尝试,在两个平台统一用户认证的基础上,实现了公安政务服务门户、用户认证体系、服务事项库、业务办理数据、“好差评”信息和APP办理入口“六统一”。通过打通两个平台的技术壁垒,实现了平台之间的数据互通,219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进驻“辽事通”APP。同时,省公安厅会同省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打通线下“好差评”通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好差评”渠道,实现“一事一评、一次一评”。在全省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基础上,省公安厅创造性运用新技术,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目前全省公安政务服务“一次不用跑”事项由原来的11项增加到22项,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审批、身份证和居住证补换领等高频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

据了解,在实现“一网通办”基础上,省公安厅将持续推动130项依申请审批类事项具备网办条件的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更多民生服务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