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美宣称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 国台办: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
时间:2021-01-13 15:58来源:中新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中新网1月13日电国台办13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美方宣称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一事,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必遭严惩。

有记者提问,美方宣布解除所谓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后,台驻美机构人员与美助卿会面,美国驻荷兰大使也与台驻荷兰机构人员会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说,美国政府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这是美方做出的承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必遭严惩。

另有媒体提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2日宣布国务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访行程,包括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访台计划,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刚才她已经表明了一个基本立场,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还有记者追问,关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取消访台,发言人是否认为这解除了两岸关系进一步紧张的可能?

朱凤莲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美国政府都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这是美方作出的承诺。我们也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立即停止“倚美谋独”的有关动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