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制售55万只假冒N95口罩 一犯罪嫌疑人在沪落网
时间:2021-01-15 19:14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责任编辑:安羽

微信图片_20210115152804.jpg?x-oss-process=style/w10

查获现场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供图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了解到,近日,上海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品牌口罩案,查获假冒N95口罩55万枚,涉案金额900多万元,犯罪嫌疑人鲁某被抓获。

据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食药环支队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陆琦介绍,今年1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到市场监管部门移送线索,上海市某库房内有大量假冒某品牌N95口罩。经侦总队随即成立专案组,会同金山公安分局、联动市场监管部门侦办此案。

“犯罪嫌疑人比较狡猾,找到第一个仓库时,已经空了”,陆琦说,鲁某为了逃避检查,将库存假冒口罩转移到另一仓库。在警方的大力侦查下,1月11日,鲁某藏匿口罩的库房被找到,其也于当天被抓获。

经警方调查,自去年5月起,鲁某在未取得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从他人处以每枚16.5元价格购入1300余箱、共计55万余枚假冒某品牌旧版包装的N95口罩,再购入新版外包装和防伪标识,租借一仓库对假冒口罩进行加工包装,欲以每枚21元的价格对外出售。

陆琦介绍,与近年相关案件相比,这起案件中的口罩数量较大,且经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属于不合格产品,一旦进入市场,会对防疫工作造成隐患。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鲁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将深挖上游供货源头,及时开展打击查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