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让离退休干部持续发挥余热?这场座谈会,倾听心声,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2021-01-16 17:33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陈言


“大家的发言体现了

一心向党、检察为民”

最高检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张军与老同志共话检察事业新征程

图片

图片

1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在检察事业新的征程中,如何让离退休干部持续更好发挥余热?1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倾听离退休干部心声,征求意见建议。

“持续落实省级检察院统一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严格把关制度,坚决守住‘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底线”“当好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为真爱而管、为健康成长而罚”“每一起案件都连着政治、连着民心,都是‘天大的案件’”……座谈伊始,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介绍了2020年检察工作新发展、着力点——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将心比心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持续落实“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坚决落实“三个规定”等。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对更好发挥老同志作用有什么想法,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征求意见建议时,张军诚恳的开场白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

图片

图片

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代表发言。

“检察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来的检察工作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优越性”“着眼大局,扛起了抓队伍强基层的主责,抓好了法律监督的主业”“‘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都有实实在在的进展”“检察长带头办案落得很实”“离退休干部工作用情用心、做实做优”……发言中,陈大豪、时振祥、彭伟、刘雅清、刘长春、刘佑生、李金声、雷凤鸣等离退休干部充分肯定2020年的检察工作和最高检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把法律监督责任全面深入地落到基层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察建议工作,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检察人才培养”“完善司法警察履职方式”“健全离退休谈话制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性观念教育”“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提供更多平台和渠道”“编写检察史等工作老干部有优势,可以让我们参与进来”“法治副校长老同志也可以担当,为祖国的未来做一点实事我们高兴”……在肯定过去工作的同时,大家对做好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检察工作和更好发挥老同志作用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30余条情真意切的意见建议,展现了老同志宝刀不老的精神状态,更体现了大家一心向党、检察为民的热忱和初心!”聆听离退休干部的发言后,张军动情地说。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张军给予积极回应,能立即解决的,要抓紧去做;有不同因素影响难以很快解决的,要抓紧研究务实举措。

“牛年就快到了,希望大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新征程中的党的检察事业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座谈最后,张军提前给老同志们拜年:“祝愿大家牛年身体牛,心情牛!”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最高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