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候选人】王利:创新“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六个一”工作法,这个书记干工作有一套
时间:2021-01-17 07:21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王利,男,汉族,是一名有17年党龄的党员,现任职青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任职期间,街道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个人荣获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作为街道社区的领头雁,他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强化统筹,夯实责任,做好“指挥员”。王利同志始终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于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协调性,着眼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紧围绕平安建设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多措并举,拓宽渠道,做好“宣传员”。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信息知晓率,王利同志不断拓宽信息发布、收集、反馈渠道,通过大武口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网格交流群等互联网平台,整合小区人、地、物等信息,为辖区居民提供网上宣传、网上办证等便民服务,不断提高社区信息化管理和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截止目前,采集实有房屋27677户,人口67425人。利用互联平台开展线上咨询、网上代办、SIYB就业培训等1000余人次,发送政策宣传、社区活动、就业招聘等信息1000条。

推陈出新,锐意进取,做好“策划员”。工作中,王利同志不断探索新思路,通过打造“平安智慧小区”,提升社区智能化水平,推动大数据与辖区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实现网格信息化,解锁“智慧平安”新模式。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积极推进“一居一警”模式,建立社区网格化联合巡防机制,联合青山路派出所、物业服务企业、社会自治组织、社区党小组和志愿者组建“蜂巢”安全巡逻队,在辖区易发案地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不定期开展巡逻,确保辖区治安环境持续稳中向好;整合物业服务企业、公安机关等资源,以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建立技防物防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实名制人口信息采集、可视化实时视频监控、实时数据更新、后台分析研判等手段,实现小区人口信息与门禁系统的有机融合,实效保障居民的生活环境安全。目前,共安装摄像头675个、单元门禁系统324个、自动识别车闸54套、人脸识别系统4套。


严防死守,阻击疫情,做好“防控员”。在疫情阻击战中,王利同志第一时间安排全体工作人员返岗,紧急开展外来人员摸排、小区设卡等工作。他的手机是“热线电话”,每天事无巨细的落实着物资保障、综合协调等各项防控工作。白天他一个接一个社区跑,一个接一个小区进,用脚步丈量着辖区61个卡口之间的距离;晚上在做好夜间应急值守的同时,耐心解答群众来电、梳理当日工作,书写着守土尽责的忠诚。70多个日夜以来,他以岗为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红色防线。

铸造和谐,守护平安,做好“警卫员”。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的信访维稳、矛盾纠纷调处、扫黑除恶等工作,制定“五位一体”(综治、司法、信访、调解、法律服务)工作机制,探索“六个一”工作法,即建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每周举行一次工作总结会、每月召开一次分析研究会、每季开展一次度督导检查行动、每半年召开一次研讨座谈会、每年度完成一次自查考核;对辖区各类不稳定人员进行拉网式的排摸走访,创新实施“雨露”帮教服务,实施“一对一”精准化帮教服务,不断推进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教育、管控、帮扶、再就业等工作,筑牢平安底线,形成人人向上、人人向善、人人向好的基层治理新风貌。

凝心聚力,实干担当。王利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员的初心和使命、坚韧和担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