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0℃!冰雪中的24张警察面孔亮了
时间:2021-01-21 19:07来源:平安内蒙古责任编辑:陈言


背后的故事

一周前,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公安局骑警大队民警又一次向北部原始林区腹地进发,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武装巡查。

图片

镜头记录下了他们在-40℃的极寒天气中巡逻的身影和挂满冰霜的脸,照片发布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图片

标注在他们身上的,除了“警察”二字,更是艰苦、付出、青春、守望和责任。

图片图片图片

———你挂满冰霜的脸,就是最美的风景———

也正是无数个他和他们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着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图片

今天,让我们用一段视频,了解这24张面孔背后的故事。


北部原始林区作为我国唯一一片集中连片,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地处大兴安岭最北端,森林总面积94.7万公顷,活立木蓄积储备1.3亿立方米,矿产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极为丰富,平均每年无霜期仅81天左右,冬季极端气温-58℃。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