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外交部驳西方涉疆人权指责:“种族灭绝”的帽子留着他们自己戴吧
时间:2021-02-25 19:11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责任编辑:陈言


2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近期,一些西方国家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高级别会议上借涉疆问题指责中国侵犯人权,中方代表也做出了批驳。请问发言人对此有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答: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等问题,‌‌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

我给大家举几个‌‌数字‌‌和事例:过去60多年来,‌‌新疆地区‌‌人均‌‌预期寿命由30岁提升到72岁,‌‌增长两倍多。‌‌过去40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加一倍多。单是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25%,‌‌是汉族人口增幅的‌‌12倍多。‌‌请问各位记者朋友,‌‌你们‌‌谁见过这样的种族灭绝?

‌‌针对‌‌反华学者郑国恩、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等炮制的‌‌涉疆谎言,中方已多次作出澄清。‌‌例如:郑国恩在所谓报告中援引2017年5月‌‌两位新疆农村老人‌‌接受医疗检查的照片,‌‌并就此注释称:‌‌中方不遗余力地实施人口控制。我们查阅该‌‌照片的原始出处发现,‌‌这是新疆为当地农村民众提供免费体检和医疗的照片。关于‌‌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提到的380个所谓“拘留中心”。‌‌你查阅以后会发现,他们‌‌都是学校、‌‌政府机构‌‌这样的‌‌机构,根本不是‌‌“拘留中心”。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要强调的是,‌‌个别西方国家绝非真正关心中国新疆民众的福祉,‌‌而是企图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干扰破坏‌‌中国新疆‌‌乃至中国的发展进程。这种图谋绝不可能得逞。这些国家不要忘记‌‌他们屠杀原住民的历史,‌‌也不要‌‌无视他们国内仍然存在的‌‌严重种族歧视、‌‌侵害原住民权益等问题。“种族灭绝”的帽子还是留着他们自己戴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