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周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时间:2021-02-26 08:08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责任编辑:王晓蕾

周强与河南睢县扶贫干部座谈强调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2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与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有关领导和扶贫干部,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挂职扶贫干部座谈交流。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河南省睢县、宁陵县是最高人民法院的定点扶贫县,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积极落实党中央部署,探索“司法+扶贫”模式,扎实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在最高人民法院帮扶下,睢县、宁陵县加强乡村法治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脱贫致富,提前两年完成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历史任务。睢县县委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商丘市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彦华等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座谈会上,刘彦华和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表示,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对最高人民法院不间断派驻干部开展扶贫工作,深入推进对口帮扶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持之以恒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强对商丘市和睢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思想深刻、饱含深情、气势磅礴,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最高人民法院挂职扶贫干部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工作,在实践中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强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是人民法院必须坚持的长期任务。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继续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加大对当地法治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贺荣、马世忠和二级大法官张述元出席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