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筑牢首都安全稳定坚固防线 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时间:2021-03-01 08:18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安羽

赵克志在北京河北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时强调

筑牢首都安全稳定坚固防线

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2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北京、河北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图为赵克志在北京市公安局兴礼公安检查站,看望慰问奋战在安保执勤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张建鑫摄

中国警察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月28日在北京、河北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严密通道查控、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各项安保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筑牢首都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努力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赵克志先后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兴礼公安检查站和河北省公安厅涿州公安检查站,实地查看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安保执勤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兴礼公安检查站,赵克志与民警、辅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进京车流量和值班执勤、工资收入等情况,深入了解智慧安检、勤务查控和疫情防控处置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和大数据优势,积极改进检查方式,科学设置检查流程,提高安检效率,提高查控精准度,做到“少扰民、多惠民、保畅通”。要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社区防控、人员隔离等工作。要为一线执法执勤人员配齐防疫装备、防护物资,提高民警、辅警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执勤和防疫安全。在涿州公安检查站,赵克志仔细查看人员、车辆、物品安检工作和智慧安检设备应用情况,深入检查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环京检查站是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一道关键防线,要突出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查控,做到应查尽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进入北京的人干净、物干净、车干净。要设置必要的安全设施、配齐防护装备、加强武装警戒和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能力水平。

图片

2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北京、河北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图为赵克志在河北省公安厅涿州公安检查站,深入检查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张建鑫摄

严密进京通道查控是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的首要职责,看到检查站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各项安保工作开展有力有序,赵克志十分欣慰。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对于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进入最关键的实战阶段,希望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坚决打赢安保维稳这一仗。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加强队伍科学管理,强化思想政治发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随后,赵克志来到河北省公安厅环京“护城河”指挥部,召开环京“护城河”行动视频会议,对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坚持以面保点、整体防控,紧紧依托环京“护城河”和京津冀警务协同一体化机制,加强协作配合,着力形成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和源头稳控措施,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化解,严防发生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要强化社会面巡控,严格落实对枪支弹药、“低慢小”飞行器等管控措施,全面加强对重点目标、重要基础设施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要强化应急处突准备,细化应急处突预案,备足备齐应急力量,切实做好应对各类重大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高效、稳妥处置。要进一步严密进京通道查控措施,延伸安保查控触角,扩大安保防控纵深,对进京公路、铁路、民航、物流寄递等进人、进车、进物通道实行立体化查控,最大限度地将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查堵在首都之外。要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加强对进出京主要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协作,确保安全畅通。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督导检查和协作配合,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着力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各项安保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参加活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参加活动并主持视频会议。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亓延军,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