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是假的?被交通执法队员拦下后,“出租车司机”弃车而逃!
时间:2021-03-07 17:10来源:钱江晚报责任编辑:尹广乐

网上买了车和计价器,自己喷漆改装,还伪造服务资格证,为了多赚点钱,又加装了“跑马器”。杨某就这样做起了“出租车”生意。被交通执法队员拦下检查后,他竟弃车而逃。

3月4日晚,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铁路大队查获了一辆假牌出租车。交通执法部门移交给交警部门后,交警部门当场对驾驶员杨某作出驾照一次性扣除12分及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

执法队员脑子一闪,浙AT0663是假出租车

3月4日22时左右,铁路大队一中队执法队员老丁、小王正在路上巡查。

当他们巡查到天城路与东宁路口时,看到从北通道出来一辆浙AT0663出租车,从外观上看,这只是一辆普通的出租车,没有什么异常。突然小王脑子里一闪,这是一辆假牌出租车。

“这辆车之前因为违章揽客被我们非现场执法拍到过,但在后续调查中,发现系统中并没有这辆出租车的任何信息。也就是说,杭州没有车牌号为浙AT0663的出租车,这辆车是假牌出租车。”小王说。

那次之后,这辆车就被列入了铁路大队一中队重点稽查的名单,然而这辆车神出鬼没,近段时间内都没有发现它的踪迹,这次正好撞到了老丁和小王的枪口上。

驾驶员弃车而逃

交通公安交警联合控制住驾驶员

为了确保安全并控制车辆,老丁与小王尾随其后,这辆车在天城路与环站东路掉头以后又进入了隧道,行驶到环站西路时刚好红灯,车停了下来,老丁与小王迅速上前控制住了车辆。

老丁对该出租车进行了检查,发现车内计价器上安装的“跑马器”,通过红色按钮可以控制计价器数字的跳动。

与此同时,小王上前对驾驶员杨某展开询问,并要求出示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的《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杨某开始表现很镇定,说:“好的,好的。我有的,马上拿给你们看。”

说完,杨某竟弃车而逃了。

交通执法队员兵分两路,一路迅速联系公安和交警,一路尾随跟踪,最后与公安交警合力在麦庙街把杨某控制住,同时也扣押了涉事车辆。

这辆浙AT0663彻头彻尾全是伪造的

在铁路大队问询室,杨某承认车辆没有《道路运输证》,车辆是通过网络购买,自己喷漆改装,同时伪造了服务资格证,计价器也是从网上购买的,为了多赚点钱,自己又加装了“跑马器”。这个车他开了两个月左右时间。

做完笔录后,根据执法权限,交通执法队员将杨某移交交警。交警部门当场对其作出驾照一次性扣除12分及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案件后续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孙燕通讯员董华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