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月度“平安之星”】胡森荣:面对新冠密切接触者,他穿上防护服孤身一人来到“危险区”
时间:2021-03-08 13:53来源:陕西政法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胡森荣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创造性地将蓝田县本地的《吕氏乡约》与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基层治理的经验之路。

2020年以来,他顺应群众期待,抓住弱项短板,以身作则,勇于创新,带领文姬路派出所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受到了现局党委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带队有方,他是凝心聚力的“主心骨”

工作中,胡森荣注重民警的思想教育,组织民警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利用身边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民警树立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精神。他探索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对工作突出的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并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胡森荣还适时组织开展以树立责任心、荣誉感为内容的正面教育活动,组织民警到本地红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树立民警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胡森荣的带领下,该所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大家都能以所为家,忘我工作,队伍中充满了正能量。县局领导对文姬路派出所做出评价称,“这是一支作风扎实,团结奋进,敢打能赢的队伍,体现了文姬路所的精气神。”

二、敢于亮剑,他是惩恶扬善的“急先锋”胡森荣同志始终聚焦公安主业,把打击违法犯罪作为工作的核心,回应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期待。禁毒工作一直是该所的短板弱项。他带领民警将辖区所有吸贩毒前科人员进行了梳理,并对该类人员逐一建档立卡,进一步加强了吸贩毒前科人员的管理。同时,广辟线索来源,加大打击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20年以来,该所破获毒品案件3起,起诉5人,较去年上升300%,查获吸毒人员32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3人,较去年上升了175%。2020年以来,城关、文姬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店铺、车内财物及机动车被盗的警情,给群众带来巨大损失。胡森荣带领民警对盗窃案件进行梳理,组织民警查看监控,并开展研判分析、摸排走访。最终,成功打掉了以王某某、魏某某、李某某三人为首的三个盗窃团伙,破获案件30余起。

三、以身作则,他是守护平安的“逆行者”胡森荣同志在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1月30日凌晨2时,胡森荣接到指令:三里镇某村的李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春节前回家时与村里几个人密切接触过,现要求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紧接着,刚执勤回来的他,带上民警便立即前往处置。群众不配合,他自己穿上防护服孤身一人来到群众家中,苦口婆心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而就在此期间,胡森荣三岁的女儿因病住院,他却始终没有时间陪伴、照顾女儿。

四、善于创新,他是“枫桥经验”的“践行者”“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胡森荣同志挖掘利用本土文化中的《吕氏乡约》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影响,并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融合路径,不断改革创新、学习和践行“枫桥经验”。在创建工作中,胡森荣同志坚持党建引领,推行社区民警担任辖区村、社区支部副书记,采取进村、社区班子、进会场、进村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宣传政策法规。他将乡约中的德治与“枫桥经验”紧密联系,在他探索实践下,该所“枫桥+乡约”的基层治理模式被市局、省厅有关领导多次肯定。县局、市局、省厅有关领导多次前往该所实地调研“枫桥+乡约”工作,并多次在该所组织现场会,推广学习其经验做法。

胡森荣同志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无论打击违法犯罪还是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不畏艰难,不惧危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入党的誓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