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逐步实现阅卷“一次都不用跑”!最高检给出答复
时间:2021-03-09 17:31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3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摄影:程丁

中国长安网3月9日电(陈家乐) “互联网阅卷系统的上线试点,该如何实现检律协作?前不久上线的司法部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在此次上线试点工作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3月9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上,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就推动律师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等相关问题给出了答复。

会上,万春首先就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在全国两会报告工作中提到的“促进地方检察机关建立律师异地阅卷、远程会见等保障机制”,对目前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作出部署。

针对互联网阅卷系统研发时间不长、实践情况比较复杂等情况,最高检采用“先部分试点再全面上线”的工作思路,选取上海、安徽、重庆三地开展试点,计划于下半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广使用。据悉,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目前已部署在“12309中国检察网”,具有在线身份核验、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等功能。

此外,根据参会的司法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国检察网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的试点工作,将律师身份核验平台与阅卷系统进行了对接,建立律师执业信息数据库共享机制,实现12309中国检察网与律师执业信息数据库的有效对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