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2021-03-23 22:51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23日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服务法治实践,努力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王晨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不断提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为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支持,努力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要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积极参与涉外法治斗争,充实涉外法律“工具箱”,综合利用立法、执法、司法等手段,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会议对中国法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