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周强: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4 08:15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责任编辑:徐琢

周强在韶山、汝城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时表示

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许达哲参加活动

4月2日至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汝城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周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扎实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参加活动。

图为周强、许达哲在韶山市人民法院调研。赵持摄

4月3日上午,周强一行来到韶山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满怀景仰和缅怀之情,周强一行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展览以一幅幅珍贵影像图片、一件件生动的史料文物,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周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他深情地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瞻仰毛泽东同志的革命事迹,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具有特殊意义。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人民领袖的事迹中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和崇高政治理想,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和坚定意志,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始终做到心系人民、对党忠诚,不断凝聚投身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周强来到韶山市法院和湘潭市中级法院调研。韶山市法院立足当地丰富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周强亲切慰问干警,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湘潭市中级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周强勉励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湘潭大学牢记毛泽东同志的殷殷嘱托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扎根伟人故里,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将红色基因贯穿办学始终,致力于培养又红又专优秀人才。周强考察后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人民法院与高等院校的联系合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繁荣发展,加快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促进法治中国建设。

4月2日下午,周强一行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长征途中,3名女红军借宿沙洲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周强指出,“半条被子”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蕴含着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扎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和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