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林郑月娥接纳林文瀚为香港特区终审法院常任法官
时间:2021-05-12 18:5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才黛吉

1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纳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关于任命林文瀚为香港特区终审法院常任法官的推荐,并将在征得特区立法会同意后,根据香港基本法相关规定作出任命。

林郑月娥表示,林文瀚主理上诉案件上能力全面,在处理各类民事案件,特别是公法和宪法案件方面,经验丰富,堪称专家。他撰写的判词理据清晰透彻,中肯持平,经常辑录于各种法律汇报,并在聆讯的论述及法庭的判词当中广受引用。此外,在督导优化司法工作的改革方面,他也极富经验。

根据《香港终审法院条例》(第484章),在聆讯及裁决上诉案件时,终审法院审判庭由五名法官组成,即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三名常任法官及一名非常任香港法官或一名非常任普通法法官。

林文瀚1961年8月出生于香港,2001年获委任为区域法院法官,2003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2012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并于2013年9月获委任为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副庭长。(总台记者金东周伟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