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医院院长接受下属排队送礼,当地纪委介入!【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05-13 07:5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封面新闻

图片

医院院长接受下属排队送礼,当地纪委介入!近日,网民“广丰医院职工”在天涯社区等网络平台发帖,反映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建东收受下属红包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广丰区官方12日发布通报称,涉事院长已被停职,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作出处理。

据媒体报道,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民医院原职工的匿名举报称,该院院长周建东自上任以来,每逢过节,医院大部分中层领导都要给他送礼送红包,否则就将遭到冷落、打压。护士长每次要送800—1600元不等,科室主任每次要送1200—5000元不等,个别科室主任甚至送10000元。举报材料还附有周建东本人收受礼金的多幅照片和多段视频以及反映周建东生活作风问题的照片。(@广丰宣传君、@中国新闻网、上游新闻)

高层动态

习近平:12日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来到医圣祠,了解“医圣”张仲景生平及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随后,习近平来到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考察当地依托月季、艾草等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人民日报)

政法要闻

1、周强:12日在最高法反垄断审判工作专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反垄断与保障平台经济发展相统一,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妥善处理加强互联网平台反垄断工作和促进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系,促进公平有序竞争,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2、张军:12日在第二十二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指出检察理论研究的三项重点——深化对人民检察制度、规律和历史经验的研究;深化对检察实践创新和发展的研究;深化对检察理念、检察政策的研究。(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硬新闻

1、外交部:发言人12日就美国共和党议员提议设立56个FBI岗位监督中国留学生在美活动表示,“我觉得他可能太低估了。前几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也有30来万,他应该提议设立30万个FBI的岗位,或者至少15万个,顺便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外交部网站)

2、商务部:12日表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8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将设立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等三大展区,并举办“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在科技、健康等多领域促进与中东欧的对接。(央视新闻)

3、农业农村部:12日湖北、安徽、江西、湖南、重庆五省市在武汉签署长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合作协议。《协议》要求,各方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强化工作联系和协调配合,加强长江流域跨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形成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违法犯罪的合力。(农业农村部网站)

4、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年我国夏粮生产基础较好,长势好于上年和常年,预计小麦、早籼稻、油菜籽三个品种的旺季收购总量在6000万—7000万吨,与常年相比稳中略增。从收购市场看,夏粮市场化购销将较为活跃,优粮优价特征将更加明显。(央视新闻)

5、最高检:12日发布5件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行政检察监督典型案例。最高检第七检察厅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把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为重要内容,增强化解行政争议意识,着眼案结事了政和。(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6、国家网信办:12日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为加强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规范汽车数据处理活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1日。(中国网信网)

7、卫健委、人力资源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建立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医务人员参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医疗卫生机构可根据医务人员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时间长短、危重程度等因素,及时为其安排带薪休假。(国家卫健委网站)

地方动态

1、江苏监狱携手检察推广减刑假释听证制度通过规范民警现场处置方法流程,该制度明确了戒具使用的情形、程序、要求、监督,组织对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罪犯进行自我悔过、训诫教育、学习训练、行为矫正、心理疏导,细化工作指引,切实解决部分民警不会管不敢管不愿管的现象。该制度已于近日正式在全省监狱系统推广。(法制网)

2、安徽安庆干警全员进网格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安庆政法机关构建开门搞整顿为民办实事新载体,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分批轮流下沉网格,确保城乡社区至少“一格一警”,政法干警到网格报到后,接受社区统一分派管理,认真履行“矛盾纠纷化解员、治安防控巡察员、政法综治宣传员、公共服务引导员、社情民意征集员”五项职责任务。截至目前,全市2602个网格全面落实干警下沉。(法制网)

热点新闻

1、吴越王钱镠墓被盗文物案抓获39人12日浙江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钱镠墓被盗掘、非法倒卖文物案侦办进展情况,目前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追回涉案文物共223件,其中实施盗掘钱镠墓的犯罪嫌疑人2名,经梳理核对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拍摄的文物照片,结合供述、辨认等情况,确认该墓被盗文物175件已全部追回。(央视新闻)

图片

2、姐弟遛狗捡到钱不是26万是50万12日,上海崇明姐弟俩捡到26万元现金后交给警察蜀黍的新闻登上热搜,网友纷纷为姐弟俩拾金不昧的品格点赞。据悉,当天上午经过警方的调查,现金已经交还失主。经失主当场清点,实际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警秀崇明)

图片

3、公牛集团涉嫌垄断被调查12日晚间,上交所上市公司公牛集团公告显示,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公司称,将积极配合反垄断案件调查。(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片

4、齐齐哈尔发现多只野狼?警方回应12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应急管理局通报称,当地疑似出现多只野生动物,初步判定该群体物种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并提醒广大市民出入注意安全,发现疑似为狼的野生动物踪迹要及时报警。目前,各职能部门正联合查找疑似野生动物去向。(@人民网)

图片

5、小学生超强逻辑,让骗子自挂电话近日,安徽六安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复述并举报了接到诈骗电话的经过,面对花式骗术和言语恐吓,这名小学生以缜密的逻辑和防骗意识让骗子自行挂断了电话。接警员称赞:“遇到很多大人都没你做得这么好。”(@人民日报)

图片

囧新闻

1、男生每次作案都穿“逍遥法外”衣服被抓10日,广东韶关乐昌公安发布一段视频,多名失主放在车内的财物被盗,民警发现几名未成年人有作案嫌疑,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都穿着一件印有“逍遥法外”字样的上衣。根据这个线索,民警很快将该团伙7名成员全部抓获。(@人民网)

图片

2、男孩理发后不满意直接报警10日,贵州安顺一男孩在理发店进行理发,剪完后不满意自己的发型,被气得痛哭流涕,最后,因为发型不满意直接报了警。男孩姐姐称,她的弟弟对自己的发型非常在意,所以才痛哭报警。(@潇湘晨报)

图片

3、小伙打桌球球未入洞,转身气得把墙踹个大洞近日,河北廊坊一小伙在桌球室打球,一球擦过球洞而未入,惊险遗憾之余,转身对着墙就是一脚,结果墙被踹出洞来,把身边的老板都给看懵了。(@星视频)

图片

暖新闻

1、情侣高铁站服药轻生,民警彻夜搜救保二人平安5日傍晚,在广东茂名高铁站,男生小张在吞服安眠药后晕倒。民警和医护人员上前救助,小张称自己因劝阻女友小美轻生未果,便意气用事服药自杀,现在女友已经服药了,不知人在哪里,请求救援。后民警通过彻夜的排查和走访,终于找到了小美。所幸救治及时,小张和小美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广州日报)

图片

2、教授让太行山140万亩荒山由秃变绿为帮农民治山种树,他把家安在太行山区;农民不接受新技术,他就自己垫钱教大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一年有200多天奔波在太行山里。2016年,和荒山“较劲”了35年的他突发心脏病去世。他曾说:“让老百姓富起来是我最大的心愿。”(央视新闻)

图片

3、14岁少年冲进火海勇救两儿童近日,河南南阳一民宅失火,14岁男孩郭傲路过,立马拨打119电话。随后,他听到屋里有孩子的哭喊声,冲进屋内将两个四五岁的孩子救出,消防车赶到后,他便悄悄离开。(@荔枝新闻)

图片

洋新闻

1、中国+中亚五国外长关于阿富汗问题12日发布联合声明作为阿富汗的友好近邻和重要伙伴,中国和中亚国家高度关注阿富汗局势走向,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与周边国家和睦友好的阿富汗,并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外交部网站)

2、日本东京第三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12日据外媒报道,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71天,但日本东京却因为疫情严重宣布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