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压实一岗双责、营造“红色”氛围!四川南充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1-05-28 19:09来源:四川省委政法委责任编辑:檀严毅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将党的建设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全过程,确保了指导组全体党员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作用优良,指导南充较好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任务,第二阶段“查纠整改”任务正蹄疾步稳的推进中。

一、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一是规范设置支部。根据省教育整顿办的要求,3月7日,省第十一指导组入驻南充市后,在组长程兴洋的组织下,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了7名支委,成立了以程兴洋为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根据各专班性质及人员分布,科学划分了5个党小组。二是压实一岗双责。支部书记程兴洋与4名支委分别对口联系1个党小组,各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活动20余起,有力促进了党建与指导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三是以党建促队建。5个党小组就是5面鲜艳的红旗,科学指导南充各政法单位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教育整顿决策部署走深走实,通过良好的党员形象、过硬的业务素养、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了各级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落地落实,督促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入心入脑,压实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的纵深推进。

二、“三会一课”的导向作用发挥突出

一是突出“政治”底色。全面压实支部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建立健全支部学习制度、请示汇报、请销假、保密等规章制度,通过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具体抓的方式,确保内部安全、思想稳定、运转高效。二是营造“红色”氛围。通过在会议室设置党旗、入党誓词,发放党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物品,在微信工作群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党史教育相关理论性文章等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4月29日,临时支部前往仪陇县朱德、张思德故居开展“为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研学等方式,不断深化“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三是用好“战地”课堂。积极开展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委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活动;多渠道参加南充市组织的“党委书记讲党课”、政法干警红色教育、政法队伍廉政教育等重大活动;各党小组积极参与驻点指导单位的“一把手”讲党课、座谈会、英模报告会等活动,拓展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教育整顿的质效。

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显著

一是发挥党史的政治牵引力。指导组成员存在着年龄差距大、地域分布广、系统部门多、政治面貌不一的情况,支部将党史教育作为履行使命的最大政治优势贯穿工作始终,确保在工作实践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及时制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细化“9个一”的学习重点,各党小组用好南充市英模与警示正反两方面案例,确保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内涵深刻。二是强化党章的纪律约束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法队伍的具体表现,在驻点指导过程中,指导组全体成员既是教育整顿的推动者,又是参与者,特别是应参加第一批教育整顿的6名基层干警按要求参与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活动,通过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激发个人的创优内动力。在党支部的团结带领下,全体成员无论是面对家有重病住院的亲人,还是面对驻点指导这一崭新工作领域;无论是带着病痛坚守在工作岗位,还是“白加黑”“5加2”高强度、无间隙的工作,29名党员干部始终视命令为己任,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将这份沉甸甸的使命放在心里,将“以人民为中心”的重托扛在肩上,用忠诚担当诠释着新时代的“为人民服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