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用级别最高、难度最大的19阶六面魔方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时间:2021-07-05 09:56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徐琢

尽管人生轨迹各不相同

但共同的理想信念

指引着他们“为真理而斗争”、

为人民而奋斗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

奋斗的姿势,永远年轻!

我既便有腿疾走不了路,

也要去!

方云山云南省第二监狱离休老党员

图片

方云山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时,入伍留念。

图片

2021年3月,听说党支部要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即便有腿疾不能走远路,方云山也要坚持参加。

个人感悟:

无论党在哪里需要我,我都会拼尽全力,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六十年前是这样,现在也这样。

七十二载,初心愈加坚定

薛荫棠北京市司法局离休干部

图片

1952年12月,薛荫棠拍摄于吉林省长春第一航空预科学校。

2021年在薛荫棠同志家中拍摄。

图片

个人感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入党至今已有72个春秋,再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不管是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场上当兵打仗,还是后来做法官、当律师,我始终铭记我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恪尽绵薄。

是老八路、是建设者,

更是一名党员

靳鸿发河南省信阳监狱离休干部

图片

1945年7月1日,靳鸿发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他军转证明上的照片。

图片

照片拍摄于2021年6月靳鸿发老人家中。

个人感悟:

解放前我曾是一名八路军战士,解放后又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的党龄是76年,我有幸目睹了党带领人民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历程。我胸前的奖章代表着党和人民赋予我的无上荣光,我把这份荣誉看得比生命更珍贵。无论党龄多少年,我永远跟党走。

吃百家饭长大,是党拯救了我

叶龙福安徽省安庆监狱退休干部

图片

1974年,叶龙福在空军高炮某团。

图片

叶龙福在担任安庆监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参加党日活动时拍摄的照片。

个人感悟:

我1944年3月出生,1966年5月入党,党龄55年。终身不忘党的恩情,这是发自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话。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是党拯救了我,参军入伍,教我识字,培养我成为基层干部,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退休老党员,对党忠诚的信念不能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能丢!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变!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葆青春活力,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更伟大的成就、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我给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物

张振清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退休老党员

图片

1963年,张振清在河北保定航空第二预备学校。

图片

2021年6月13日拍摄于张振清家中。

张振清在工作之余,研究魔方近40年,2010年和2019年两次获得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记录证书》。2021年,他以级别最高、难度最大的19阶六面魔方转出双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礼物,辅以15阶六面魔方转出双面“19212021/立党百年/功丰业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个人感悟:

今年是建党百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身处新时代,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可以说,我的一生,都是受党教育和关心培育的结果。因此,我将继续用魔方转汉字歌颂党和祖国,向党和祖国献礼,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党爱国之心。

我的青春是穿警服的样子!

肖阳河北省邯郸监狱五监区副教导员

图片

2008年6月,肖阳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片

2019年3月,肖阳在雄安新区参加全国政法干警拳击联赛。

个人感悟:

青春有很多的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是穿警服的样子!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与自豪!今年正值建党百年,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承诺,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我先来

曹琛上海市司法局南京东路司法所

图片

2004年7月预备党员转正前夕,曹琛(站立者)给战友讲述党史故事。

图片

2021年1月,曹琛(左一)在上海黄浦区某小区与抗疫一线党员合影。

图片

个人感悟:

党员干部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封闭管理后,我和所有进驻封闭管理区的党员干部都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攻坚战斗之中,党员就要关键时候靠得住、豁得出!

图片

只要国家需要,我义无反顾

牛旭河南省女子监狱七监区

图片

2001年牛旭在警校读书期间留影,当时是中共预备党员。

图片

牛旭参加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并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摄于2020年4月武汉。

个人感悟:

二十年前,我立志要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用青春和热血为党的监狱事业贡献力量。二十年的监狱工作历程,有艰辛不易、有历练成长、有欣喜感动。难忘2020年,援鄂47天,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对党忠诚,勤勉尽责,用奉献谱写无悔人生”是我不变的信念与追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