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1-09-10 23:28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郭磊

9月10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统筹“两个大局”,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提高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扎实推进民族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民族工作法律法规体系,为依法管理民族事务提供制度保障。二要加强民族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三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民族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依法打击民族分裂、宗教极端和暴力恐怖犯罪活动,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着力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五要加强民族地区法治人才培养,培养选拔民族地区双语法律职业人才,推进民族地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