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俄巴三国特使访问喀布尔,会见塔利班高官【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09-23 07:31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邓亮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9月23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十七

高层动态

1、习近平: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央视新闻)

2、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坚持对话而不对抗、包容而不排他,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扩大利益汇合点,画出最大同心圆。(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1、张军:22日在全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以“不断深化、永远在路上”为出发点,以反馈、梳理出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广泛调研,认真研究省级院、最高检的解决措施,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2、陈一新:17日至19日在广东深圳调研时强调,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根基。要聚焦“打、调、管、用、织、疏、奖、融”8个字,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国长安网)

硬新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跻身世界前列,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基本建成。《纲要》就“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知识产权制度”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任务措施。(新华社)

2、外交部:22日就美英澳开展核潜艇合作回应称,澳大利亚引进具有战略军事价值的核潜艇技术,包括周边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有理由质疑澳方恪守核不扩散承诺的诚意。亚太地区人民需要的是增长和就业,而不是潜艇和火药。(外交部网站)

3、中纪委:22日通报了《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游玩等问题》等8起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将分3次集中对各地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最高检:22日消息,2013年1月至今年8月,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812万人,起诉1357万人;针对“纸面服刑”“提钱出狱”等问题,创新落实巡回检察制度,把派驻监狱检察改变为“派驻+巡回”;组织开展长期被“挂案”问题专项清理,为企业解绊、促放手发展。(最高检网站)

5、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数据,2020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总量突破2.4万亿,比上年增加2249.5亿元,增长10.2%。其中,企业对全国总量增长的贡献达77.9%,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国家统计局网站)

6、民政部:近日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等17个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3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这些实验区将通过创新婚育文化载体,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民政部网站)

7、国家发改委:22日消息,东北地区采暖季发电供热用煤资源目前已得到落实,近日将组织相关部门、企业,集中补签采暖季煤炭中长期合同,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国家发改委网站)

8、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清查办学资质,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资质年检制度。对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的学校和未经办学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中职异地分校、办学点,要坚决取缔招生资格。严格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严禁注册“双重学籍”。(教育部网站)

封面新闻

图片

中俄巴三国特使访问喀布尔,会见塔利班高官22日,外交部在记者会上确认,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三国阿富汗问题特使于21日至22日共同访问了喀布尔,会见了代理总理哈桑、代理外长穆塔基、代理财长巴德里及其他高级官员,还会见了前总统卡尔扎伊、前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

发言人赵立坚指出,塔利班方面强调,高度重视阿富汗同中国、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关系,三国在巩固阿富汗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着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三国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对阿富汗经济社会重建负有主要责任,应该向阿富汗提供急需的经济、民生、人道援助。三国和塔利班当局同意保持建设性接触,以促进阿富汗和平繁荣及地区稳定发展。(外交部网站)

热点新闻

1、小孩中秋节被父母锁车里一天身亡近日,网传深圳一小孩中秋节被父母锁车里一天,送医抢救后情况不容乐观。22日,沙井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属实,医院称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没有生命体征。(@时间视频)

图片

2、王力宏防疫不当被罚1万新台币近日,歌手王力宏从美国返台,结束14天的隔离后还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在此期间他和徐若瑄等好友聚餐,照片曝光后遭台湾民众质疑违反防疫规定。台北市卫生局22日公布,王力宏被罚款新台币1万元(人民币2329元)。(观察者网)

图片

3、清华大学成立碳中和研究院22日,清华大学正式成立碳中和研究院,将实现多院系多学科联合创新,集中优势资源加快突破碳中和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攻克一批碳中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央视新闻)

图片

4、环球影城回应游客对威震天竖中指21日,北京环球影城一游客向威震天竖中指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该男子向威震天竖中指,工作人员操控的威震天称“这个手势太不礼貌了。愚蠢的家伙,肮脏的人类。”工作人员称,“肮脏的人类”是为了符合人物设定,景区暂时不会将游客拉黑名单。(@环视频)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马路脱裤子躺地还袭警,被民警一招制服近日,在浙江杭州,一名男子在高架上将裤子脱掉后,翻越到车流中躺倒并逼停车辆。随后,在引擎盖上做出怪异行为、徒手将雨刮器掰断。民警赶往现场后,男子拿着雨刮器想要袭警,随后被民警一招制服。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星视频)

图片

2、科目一挂7次,小伙花万元买假证上路近日,安徽合肥交警发现一黑色轿车有改装痕迹,拦车询问后发现驾驶员属无证驾驶,驾驶证也是花了13000多元找黄牛购买的。他说自己科目一考了7次都没过,所以买了假证上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长安皖韵)

图片

3、男子酒后翻窗访友,被困21楼防盗窗外近日,在安徽蚌埠,一个醉酒男子想去朋友家串门,由于没人开门,借着酒劲想从窗户翻进屋内,不料被卡21楼防盗窗外。消防人员到场后立即进行营救。所幸该男子一直紧紧抓住防盗窗固定自己,没有造成不良后果。(@看看新闻KNEWS)

图片

暖新闻

1、七旬老人见到失散36年的儿子跪地哭泣近日,湖南湘潭老人肖怀秀,面对失散36年的儿子喜极而泣。1985年,肖怀秀带着9岁的儿子赶集时走散。2017年,肖怀秀到公安局采集了血样。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她实现了与儿子的团圆。(@中国长安网)

图片

2、大叔坚守长江大桥18年自费救人从2003年开始,陈思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担当志愿者,劝救大桥上的轻生者,18年间救下412人。2006年他又自费建立心灵驿站,帮助轻生者疏导心理压力。陈思说:“光救一个人是没用的,要把他的心救回来!”(@荔枝新闻)

图片

3、父亲抱孩子狂奔求医遇好心司机护送近日,广西玉林的梁先生,在驾驶汽车途中看到有位男子正抱着孩子狂奔,询问后得知是孩子打针后出现过敏,需要立即就医,于是就载着父子几分钟赶到医院。而后,梁先生并未立即离开,以帮助孩子需要送到大医院救治,最终他在得知孩子平安后安心离去。(@都市时报)

图片

洋新闻

1、法国:法美两国领导人将就潜艇合约事件通电话据外媒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日就潜艇合约事件通电话。此次通话旨在澄清美澳英此前如何决定成立所谓三方“安全伙伴关系”,以及美国打算如何重新致力于发展与法国的盟友关系。(央视新闻)

2、乌克兰总统助理车辆遭枪击据外媒2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助理谢菲尔乘坐的车辆在首都基辅遭枪击,造成司机受伤,谢菲尔未受伤,目前已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央视新闻)

3、伊朗总统:不再相信美国政府所做任何承诺伊朗总统莱希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抨击美国随意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继续在新冠疫情期间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行径,强调这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伊朗不再相信美国政府所做的任何承诺。(新华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