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航董事长和CEO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09-25 07:14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梁晓晨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9月25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十九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4日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汤加国王图普六世、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通电话。习近平在同阮富仲通话时强调,双方要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调和配合,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反对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央视新闻)

2、李克强:日前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采取针对性响应措施,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1、赵克志:日前致函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吉约索夫时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承“上海精神”,与各方主管机关加强打击“三股势力”情报交流和行动协调、边防、网络反恐、大型活动安保、人员培训等各类务实合作。(中国警察网)

2、唐一军:24日在出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硬新闻

1、外交部:23日就“英美澳潜艇合作或涉及武器级高浓铀,存在核扩散风险”回应称,美英澳多年来自诩为国际核不扩散努力的领导者,事实却很打脸。中方再次敦促三国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事。(外交部网站)

2、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24日在最高法座谈考察围绕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听取了汇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组长欧阳坚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彻查“人”和“事”,明确清单底数,对窝案、串案连根拔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3、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严禁新增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有序退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中新网)

4、教育部:日前印发意见,部署进一步深化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明确各省(区、市)因地制宜、分类划定、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切实扭转部分高校艺术专业人才选拔“重专业轻文化”的倾向。(教育部网站)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24日在同黑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见面会上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疫情形势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力争在国庆节前把疫情控制在管控范围内。(中新网)

6、证监会:24日发布通知,就《关于加强注册制下中介机构投资银行业务廉洁从业监管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要求相关中介机构在投行项目股东穿透等事项核查中,重点对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不当入股行为进行严格审查,严格禁止突击入股、“影子股东”等违法违规“造富”行为。(央视新闻)

7、民航局:23日发文要求,对于冷链货运、高/中风险普货运输,应在货物(集装器)装车转运前及货站分拣区分别设立专门消杀点,并分区域存放,设立辨识度高的颜色区分标记。冷链工作场所应定期开展新冠病毒外环境标本采样监测工作。(@中新网)

8、钱塘江迎来大潮24日是农历八月十八。中午,钱塘潮在浙江海宁一带起潮,沿江奔腾而上。潮水抵达盐官,形成壮观的一线潮,潮高达到1.6米。随后又跨过38条丁字坝,一路向西抵达老盐仓,受到大坝阻挡,在撞击之后形成气势恢宏的回头潮。(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

图片

海航董事长和CEO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24日,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接海南公安机关通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中国新闻网)

热点新闻

1、私募大v叶飞涉嫌操纵市场被抓近日,证监会配合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将3起操纵市场案件的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其中包括私募大v、倚天投资董事长叶飞。经查,叶飞在明知刘某烨等人操纵“南岭民爆”股票价格的情况下,积极提供相关帮助及建议,为操纵市场创造有利条件,并谋取非法利益。(新华社)

图片

2、3学生嫖娼被开除,复旦回应近日,3张以复旦大学为抬头的“纪律处分决定书”引发热议。内容显示,该校两名硕士研究生、一名博士研究生因嫖娼被学校开除。24日,复旦大学就此回应称,已在校内公告处分决定,希望通过案例警示师生。(@复旦大学、封面新闻)

图片

3、女子潜逃13年被广场舞队友举报落网日前,辽宁大连一广场,民警从广场舞人群中抓获13年前携款潜逃的李国珍。据了解,她曾是一石油公司的出纳员,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单据侵占公款,并携款潜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黑龙江日报)

图片

4、苏炳添率队4×100接力夺金2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组成的联合队以38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人民网)

图片

5、美国富翁太空游回来发现全家染新冠24日消息,美国亿万富翁太空游的成员艾萨克曼返回地球后,得知全家老小感染新冠,自己必须接受隔离。据报道,他的家人曾到佛州航天中心为他送行,应该是在那里感染了新冠。佛州近期病例激增,新冠感染率居全美前列。(新华网)

图片

囧新闻

1、实力坑姐!男子酒驾被查哭着让姐姐顶包近日,贵州遵义交警发现一辆小轿车驾驶员酒后驾车。驾驶员哭哭啼啼、撒泼耍赖,辩称车子是姐姐开的,遭姐姐当场否认。民警依法对该男子处以机动车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中国警察网)

图片

2、男子在派出所网络赌博当场被拘近日,湖北孝感一男子在派出所里办理户籍业务时赌瘾发作,便用手机登录赌博网站下注,被眼尖的民警发现,当场将其抓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网络赌博违法行为被行拘。(@星视频)

图片

暖新闻

1、“阿肥,吃饭了没”,交警直播查酒驾收到父母弹幕近日,江苏盐城一交警在直播查酒驾时,注意到一条特殊的弹幕——“阿肥,吃饭了没?”他知道只有父母才会这样叫他,便用老家方言与父母隔空对话让他们安心。结束工作后,他立刻给父母回了电话报平安。(@都市时报)

图片

2、新生军训汇演用高燃拼图回顾百年近日,一段军训汇演视频走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00名新生在军训汇演中变换拼图,通过展示“五四”、长征路线图等图样回顾百年历史。他们手持双色纸板,默契拼出各种图案,引起现场惊呼。(@人民日报)

图片

洋新闻

1、立陶宛总统呼吁缓和与中国关系,却提了个条件!23日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立陶宛总统瑙塞达表示,立陶宛和中国都需要寻求解决方案,以修复双方最近的外交裂痕。他同时声称,任何解决方案都需要“尊重”立陶宛希望与哪一国或地区发展经济文化关系的权利。(环球网)

2、白宫回应骑警用鞭子驱赶海地难民23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回应了此前边境骑警用鞭子暴力驱赶海地难民一事,表示非常震惊和恐怖。同日,美国海地问题特使丹尼尔·富特辞职,批评美国政府遣返海地非法移民“不人道”。(@环球时报)

3、阿富汗塔利班拟向联合国申诉美军24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准备就“美军撤离阿富汗时开枪致阿富汗平民伤亡”一事向联合国申诉。此前,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向阿富汗民众开火,致数人死亡。(@世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