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青海公安厅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25 07:52来源:法制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鹏

8月份以来,青海省公安厅党委聚焦筑牢忠诚警魂,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形成了全厅上下齐上阵、全警动员抓教育的良好局面。

紧盯政治建设抓好政治教育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青海省公安厅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四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学理论强党性育忠诚的自觉性、积极性。

明确规定厅机关集中学习教育46个必学篇目和自学篇目,将领导讲话和1760册《党内法规和法律文件汇编》全部发放至厅机关每名民警、工勤人员手中。在集中统一学习基础上,注重差异化施教,将教育主体划分为厅党委委员、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普通民警三级主体,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民警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民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增强了学习教育实效。

为突出“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8月27日,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宏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学习重要讲话、牢记重要训词,扎实推进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题,为公安厅全体民警和工勤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283场次,举办政治轮训4期,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11场次,确保学有内容、悟有实感。

紧盯典型引领抓好英模教育

青海省公安厅以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为标准,开展英模典型选树活动,发掘出在建党百年安保、战疫扶贫、执法办案、保护群众等方面事迹突出的61个先进集体、112名先进个人,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典型。

举办“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忠诚担当”全省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并开展多轮次、多层次巡回报告和研讨交流活动。同时,制定宣传报道工作方案,跟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实效,创作展现青海公安民警风采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文艺作品28个,依托青海公安新媒体矩阵,全面、立体、多维宣传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形成了大力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青海省公安厅厅属各单位共开展英模教育41场,受教育民警达4000余人次;在媒体平台刊载英模事迹13篇,阅读量达10万以上。

紧盯以案示警抓好警示教育

青海省公安厅党委结合厅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引向深入。

坚持“少数”“多数”齐上阵,分层分批组织厅机关民警到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组织厅党委班子成员、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08人现场收看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和警示教育会,统一制作发放廉政教育视频资料至厅属各单位,切实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无遗漏。青海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杨志强以“尊严不是没有代价的”为题作廉政报告,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同时,推动单位家庭共同发力,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向厅机关1547名民警和工勤人员家属发放倡议书和回执2000余份,组织开展民警家属座谈会和家访活动,全方位构建单位家庭共教共育新格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