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及时止付216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唐山开平警民携手共织反诈“平安网”
时间:2021-09-25 21:51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今年以来

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警民携手共织反诈“平安网”

图片

面对电信诈骗严峻形势,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通过线上预警打击与线下宣传防范相结合,压实警方、街道、商户三方责任,多层次、多角度、多人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切实捂紧人民群众“钱袋子”。5月份以来,开平分局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及时止付216万元,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

8月11日,开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51万元的网聊交友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云某,并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余万元。8月20日,开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达200余万元的“跑分刷单”类“帮信”案件,打掉由陈某、陈某利、陈某亮等3人组成的网络洗钱犯罪团伙,

“小案侦防”增强群众安全感

图片

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侦破民生小案、积小安为大安”理念,严厉打击“盗抢”民生小案。5月份以来,共破获侵财类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8月份,连续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3起、入室盗窃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摩托车1辆、总价值2万余元的金项链、电视、手机等物品。

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还根据辖区实际,灵活执勤,确定了以“步巡为主,车步巡结合”的巡控方式,通过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打造24小时见警工程,切实提高“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形成对违法犯罪的强力震慑。8月,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窗口“不打烊”送上暖心服务

图片

“热情周到,贴心细致,服务群众,温暖民心!为可爱的民警们点赞!”9月14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辖区居民郑先生对民警上门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自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紧密结合上级出台的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开展窗口“不打烊”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提供公安窗口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办理服务。确定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双休日及节假日“不打烊”派出所,在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正常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业务,其余8个派出所实行双休日及节假日预约办理服务。开通电话预约、告知服务。围绕户籍审批和加急证件办理,开通电话告知服务,户籍民警认真记录办事群众的联系电话,材料审批或办身份证后,第一时间拨通电话通知申请人,便于申请人及时领取,缩短了办理周期,减少了群众往返询问的麻烦。上门服务免忧愁。始终坚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在提升户政业务上下苦功,在服务群众上动真功,户籍民警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办证服务,用自己多跑腿来打通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业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开平分局共接到群众不打烊预约服务383次,为群众上门办证8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