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4 19:40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陈言

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13日在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广大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满腔热忱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奋力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图为10月13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在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李光印

唐一军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律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律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为广大律师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广大律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把握正确方向,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要忠诚履职勇担当,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守初心甘奉献,着力践行执业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素质强本领,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促进我国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修身立德重自律,着力展示良好形象,恪守律师职业道德,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唐一军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对律师协会的指导监督,支持、保障律师协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律师协会要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教育监管,规范执业行为,维护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