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去世,死于新冠并发症【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10-19 07:0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江旭峰

高层动态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央视新闻)

2、李克强:18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时指出,中德关系之所以富有稳定性、成长性,主要得益于双方坚持平等相待,聚焦务实合作;坚持相互尊重,妥善处理分歧;坚持多边主义,合力应对挑战。(央视新闻)

3、郭声琨:17日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要紧紧抓住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的重点领域,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改,真正堵塞漏洞、扎紧篱笆,防止权力滥用。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查纠整改不走过场。(新华社)

政法要闻

1、周强:18日在江西调研时强调,要健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质性化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最高法网站)

2、张军:18日主持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他强调,要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外交部:18日就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日方应切实信守正视并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在靖国神社等历史问题上谨言慎行,彻底同军国主义切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外交部网站)

2、最高检:18日发布前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显示,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的17个罪名中,已提起公诉5568人,其中袭警罪4178人。(最高检网站)

3、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在上海市等12地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下一步,教育部将深入实验区进行调研,指导推动实验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双减”等重大任务,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教育部网站)

4、民政部:近日向社会公布第八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天使投资联盟等41家。(民政部网站)

5、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同比增长9.8%;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0%;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6%,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网站)

6、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18日表示,已经向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央视新闻)

7、国家医保局:18日表示,高度重视山东单县城乡居民医保涉嫌欺诈骗保问题,迅速责成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查明情况,并派工作组赴现场督办。日前,山东单县被曝有村民在不知情情况下,医保账户出现“脑中风”医保结算记录。(@新华社)

8、上海旅行团一行8人均阳性16日,陕西西安市发现2名外省游客(一对夫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在流调过程中发现,与二人同行的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另据通报,与这7人共同旅游后前往宁夏银川的1名游客核酸检测也为阳性。(澎湃新闻)

封面新闻

图片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去世,死于新冠并发症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脸书官方页面发布消息称,鲍威尔因新冠肺炎并发症于当天去世,享年84岁。据悉,他此前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鲍威尔是美国首位黑人国务卿,他在1990至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第一位担任这一美军最高军职的非裔美国人。他曾两度参加越战,1987年至1989年,鲍威尔担任美国首位非裔国家安全顾问。2001年至2005年,鲍威尔担任美国国务卿,其间因在美国国会宣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闻名。他还一度是最受欢迎的总统人选。(@环球网)

热点新闻

1、安庆致5死案罪犯被执行死刑15日,安徽安庆某小区杀人案凶手范建伟被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押赴刑场,执行死刑。2年前,范建伟因家庭琐事及合伙经营问题,杀害继母一家五口。(安庆之声微信公众号)

图片

2、桂林一中学要求家长轮流管理晚自习18日,网曝广西桂林一中学要求家长轮流监督孩子们晚自习,没空的家长可以出钱请人,一晚100元。当地教育局回应称,不能强迫,将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让学校进行整改。(@时间视频)

图片

3、福州一在建摩天轮轰然倒塌18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湖公园旁一在建摩天轮发生垮塌事故,上部转轮变形脱落。经初步勘察,无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今日晋安微信公号)

图片

4、长津湖战役冰雕连雕像前铺满鲜花在宁夏银川松鹤陵园内,坐落着一座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冰雕连”的雕像。金秋十月,大批银川市民前来参观雕像、缅怀烈士、表达哀思。(@新华社)

图片

5、北京冬奥会火种成功点燃18日午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滑雪名将安东尼乌在前往现代奥运创始人顾拜旦纪念碑后,将火种传递给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中新网)

图片

囧新闻

1、“侠客”骑马上路被交警截停近日,四川江油公安交警巡逻时发现,公共道路上竟然有一男子作“侠客”装扮,骑着骏马前行。交警将其拦截并进行教育后,送出了城区公共道路。(@江油公安交警)

图片

2、女子机场过安检时行李箱被查出猪肉近日,广东广州王女士在机场过安检时被拦下,睡裤里竟然被查出一块猪肉。王女士称:“看到肉的时候有些哭笑不得,但我知道这是妈妈放的,猪肉后来被自己炒辣椒吃掉了。”(@星视频)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上班途中救下跳桥男子17日,重庆市一民警驾车途中,发现一男子坐在大桥栏杆上,情绪不稳,随时可能跳下。民警立即把车停在隐蔽处,假装玩手机,悄悄靠近男子,趁男子不注意,一把将其拉回。(@时间视频)

图片

2、孕妇街头生产路人撑起临时产房近日,广东深圳街头一名孕妇突发不适,即将生产。附近商家和路人发现后,纷纷拿来雨伞、遮光布等为她搭建起临时产房。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孕妇躺下不到一分钟,就传来孩子哇哇的哭啼声。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目前该孕妇已出院,母子平安。(@看看新闻KNEWS)

图片

3、顾客多付300元店主驱车10公里退还近日,湖北宜昌一家四口人旅游途中,在餐厅扫码买单时,多付了300元餐费。店主一时无法联系上该游客,随后想起游客说过要去博物馆。于是店主驾车至十公里外的博物馆寻找,最终在车库内将人找到,把多收的钱退了回去。(@极目新闻)

图片

洋新闻

1、俄外长:将暂停俄罗斯驻北约办事处的工作1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因北约决定撤销8名俄罗斯常驻北约办事处工作人员的认证,俄罗斯将从11月1日或稍晚几天的时候起,暂停俄罗斯驻北约办事处的工作。(央视新闻)

2、岸田称福岛核污水排海“透明度很重要”当地时间17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造访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时表示,核污水排海工作不能拖延,相关工作的透明度非常重要。这一言论在日本网上遭到了批评。(海外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