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 提高审判监督效率 保障法官依法履职
时间:2021-11-01 18:05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

日前,天津市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该委员会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律师、检察官、法官代表等15名委员组成。

会议指出,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法官依法行使职权、强化对审判执行活动监督制约的一项重要制度机制创新,也是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以及法官惩戒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放在首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开展好法官惩戒工作,有效发挥法官惩戒委员会进一步厘清违法审判的责任界限,进一步提高审判监督效率,有力保障法官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的职能作用。全市法院要以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审判管理,严格内部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天津市法官惩戒工作由天津市法官惩戒委员会与全市各级法院分工负责,惩戒委员会负责从专业角度对法官违法审判责任进行认定并提出审查意见,相关法院根据惩戒意见作出是否予以惩戒的决定,并给出相应处理。

来源:人民法院报

记者:吴玉萍|编辑:冼小堤王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