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4 23:14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4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通报部党委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座谈指导公安部党史学习教育、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有关情况,听取部属7个局级单位推进查纠整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加快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激发履职尽责强大动力,有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公安部党委11月1日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深刻汲取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认真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到会指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充分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部党委同志要以这次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监督,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续深入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中长期整改、维护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等各项措施落实。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精心准备,抓紧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3日到公安部座谈指导,充分肯定了公安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成效,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第十一指导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维护安全稳定统筹推进、同频共振,进一步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情况汇报时的要求,高度重视大督查中发现的涉及公安工作的问题,指导地方公安机关汲取教训、加强整改。有关部门警种要督促指导地方公安机关切实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紧密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庸政”“懒政”等不良现象。

会议听取了督察审计局等部属7个局级单位推进查纠整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部党委已连续召开6次党委会暨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3次部教育整顿办主任扩大会,听取工作汇报,进行研究部署,到今天为止已全部听取了部机关各单位的汇报。总体上看,各单位查纠整改特别是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抓住11月15日前这个“自查从宽”政策窗口期,紧紧盯住涉及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事、线索、单位和顽瘴痼疾整治突出难题,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大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力度,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执纪审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见线索见案子见结果,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既要下大力气抓好“当下治”,更要通过建章立制实现“长久立”。要紧紧围绕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和深层次原因,紧紧围绕公安队伍两批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系统性、普遍性、深层次问题,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加快推进建章立制,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在总结提升环节要认真组织开展评估验收工作,细化制定评估方案,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评估质量和效果评估,结果不合格的单位要进行“补课”“返工”,并纳入教育整顿“回头看”重点单位进行督导。要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和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反馈意见,精心组织好公安部机关教育整顿“回头看”。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公安机关的头等大事。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繁重,部机关各单位要坚持统筹兼顾,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中长期整改和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推进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严密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严密落实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依法打击治理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严密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严防发生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案事件、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要统筹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最高等级的防控勤务和公安武警联勤联动、京津冀联防联控,充分发挥环京护城河作用,为首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作用,加强应急值守、调度指挥,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