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督导公安部第五次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11-15 08:40来源:法制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督导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工作汇报会11月13日在京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讲话。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小洪汇报了公安部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张轩指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公安部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把政治建设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将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提高站位、强力推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坚持统筹兼顾、效果显著,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安部的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确保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安部通过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不仅对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而且也为全国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作了很好的示范,有力推动了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赵克志表示,公安部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扎实抓好督导意见整改落实,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肃清流毒影响,持续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事、线索、案件,切实在见人见事见责任、见线索见案子见结果上取得新突破,坚决清除政治隐患。要深入推进建章立制,深刻剖析执法管理、队伍管理等方面顽瘴痼疾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加大建章立制工作任务推进力度,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着力堵塞漏洞隐患,不断巩固拓展工作成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回头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巡视中长期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年终岁尾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安全稳定不出问题,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公安部党委委员、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新阳、冯延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